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孕妇坐地铁晕倒在站台上
2005-02-04 09:5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天,怀孕8个月的赵女士感受了冷暖两重天。上午7时,她从五棵松上地铁,一直没人给她让座,只好一直站到王府井。当她晕倒在站台上后,地铁工作人员和路人纷纷施以援手,让她感受到了温暖。

    据赵女士介绍,她住在五棵松附近,每天坐地铁去朝阳门附近的单位上班。在怀孕8个月后,她仍然还在坚持上班。昨天上午7时,她坐上1线地铁后,虽然挺着肚子,但没有一 个人给她让座,“我当时挺生气的,但也不能强求别人”,赵女士说。大约25分钟,地铁到达了王府井站。“我感到头晕得厉害,就想下来透透气。”赵女士说,她走到站台,觉得天旋地转,支持不住就倒了下来,“我只记得有一个中年男子扶了我一把,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当赵女士醒来时,她发现自己坐在椅子上,周围有一大帮人都在关切地看着她,问她感觉怎么样,要不要上医院。一位地铁工作人员给她端来了热水,一位女乘客还递过来一块巧克力,说吃了会好点。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王府井站的刘班长介绍,上午8时许,在站台值班的赵爱武看到一位30岁左右的女士突然晕倒,她立即赶过去和乘客将该女子扶住,发现她是一名孕妇后,赶紧找来一把椅子,扶她坐下,并报告了当时的值班班长陈建萍,当陈建萍赶到站台时,在的众人帮助下,赵女士已经醒了过来。大约15分钟后,赵女士称自己已经没事了,要离开。“我们确定她没事后,才让她离开。”随后,赵女士自己坐地铁上班去了。

    昨天下午5点半,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去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说没什么大事。赵女士表示,为了安全,她要考虑请假。最后,赵女士说,虽然没人让座她很生气,但通过昨天的事,“我认为,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我挺感动的”。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