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甘肃泾川县长投水自杀现场留疑点
2005-02-05 08:34
核心提示:泾川县县长郑世厚突然死于平凉市崆峒水库的消息传出后,在当地群众和部分机关工作人员中引起的震动非同小可。但记者就其死因和相关情况赶赴平凉市及泾川继续调查时,来自各方的回答显得出言谨慎,警方尚未透露更进一步的情况,初步认为县长是“非正常死亡”,调查工作正在展开之中。而坊间的说法和议论不一足,最为直接的看法是“太突然”、“太震惊”。
  
   当日:警方全力搜索
  
  郑世厚2月2日中午突然失踪,家属几经寻找无果,遂向公安机关报了案。记者了解到,郑失踪惊动了平凉市和泾川县各级领导,警方集中百余名警力展开全面搜索。此间有一种未经警方证实的说法是,在警方多方搜寻无果之际,根据郑的手机信号方向大概确定了其在崆峒水库方向的位置,遂继续向该库区展开搜索。
  
  2月4日中午1时许,记者驱车赶到距离平凉市区7公里左右的崆峒水库。当日气温十分寒冷,库区人迹稀少。库区养鱼师傅告诉记者他们所目击的情况。据养鱼师傅介绍,事发前,他们几乎什么事情都不知道,也没有发现库区周围有什么异常现象。2月3日中午,平凉市和崆峒区两级公安局的10余辆警车鱼贯而至,集中到了库区,他们估计可能发了什么大事,有不少警察到库区及山头上查看,最终有警察在山头上俯瞰发现水库泄洪渠内漂浮着一具尸体。由于泄洪渠水深两三米,镶嵌着预制板打捞十分困难,最后在消防人员的配合下,才于3日下午三四时左右将尸体打捞上来。同时,警方进行了现场勘验。
  
    外衣脱掉:现场留下疑问
  
  根据养鱼师傅目击的发现尸体的现场情况,记者看到该泄洪渠在整个库区显得比较隐蔽,如果不在高处查看,很不容易发现死者的遗体。养鱼师傅说,打捞过程中,他看到,漂浮在水面上的尸体上身穿着白背心,下身穿着蓝色裤头,其它外衣都放在泄洪渠外面的堤岸上,他想不明白的是,这么寒冷的天,死者怎么把衣服脱光了后投渠自杀呢?
  
    警方 :“非正常死亡”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平凉市公安局,就 郑世厚的死因 及相关情况 进行采访。该局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郑)“是非正常死亡”,目前案件正在展开调查之中,还没有进一步的结论。由而,该局办公室负责人严肃地拒绝记者的进一步采访。
  
  同时,记者在平凉市少数机关单位了解情况,大多数公务人员出言谨慎,他们都知道郑县长死了,感到十分意和震惊,但与其相关的其它情况,几乎不肯谈及。
  
    善后:正在进行
  
  当天下午,记者赶到郑世厚生前工作的泾川县。记者在泾川县委宣传部采访也未能了解到更进一步的情况,因为仅仅在短时间内知道这一消息,相关负责人也无法知悉有关情况。而此时的县委县政府因为过年已经放假,整个大楼除了值班人员之外,再没有其他人员。
  
  在县政府办公室,记者看到两位年纪轻轻的工作人员值班,其中一名正是郑县长生前的通讯员,他平时给领导送送文件,打扫卫生,可以说,他是郑世厚生前身边年龄最小、也是一个最普通不过的工作人员,记者试图和他聊点什么,但面对突如其来的消息,他显得不知所措。
  
  记者了解到,郑世厚 的遗体尚未火化,县上目前正在组织人员在平凉市处理善后事宜。
  
    民间:说法不一
  
  有关郑世厚死亡的消息,在泾川县坊间震动颇大。记者在街头随机和老百姓攀谈,他们多数时候是在电视讲话中看到郑世厚的形象,人有魄力,讲话也很有水平。在一些普通百姓眼中,郑世厚在泾川县当县长五六年,也有可圈可点的成绩。一位曾在县政府某部门工作过的退休干部告诉记者,他听说,县政府机关的干部对郑世厚平时的评价还不错。
  
  但同时,也有群众对郑世厚的死亡多有猜测,各种有关郑世厚死亡的原因说法不尽相同。可以肯定的一点是,郑世厚的死亡成了当地老百姓热切关注的话题,有关部门应尽快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以稳定老百姓的情绪。 本报记者 朱静渊 阎世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