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北京剖宫产率居高不下
2005-02-06 09:0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北京市剖宫产率居高不下,接近半数的产妇愿意剖腹产子。市妇幼保健院昨天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去年全市产妇的剖宫产率高达47.92%,和上世纪80年代相比上升了近一倍。其中,三分之一的剖宫产产妇完全可以自然分娩。专家提醒,剖宫产儿常存在感觉统合失调,且多动症高发。有关调查也显示,随着近20年来我国剖宫产率的极 度攀升,这样的“问题”儿童也有增加趋势。

    市妇幼保健医院副院长丁辉说,剖宫产只是帮助难产和有高血压、心脏病等高危妊娠产妇的一种非正常分娩方式,而且剖宫产需要产妇承担手术和麻醉的风险。同时,自然分娩过程中,胎儿将经历产道的正常挤压,这将促进他的大脑初级成熟,而剖宫产的孩子由于直接从母体里出来,长大后就容易出现感觉和统合失调方面的问题,如运动时不协调,精神不易集中,多动等。丁辉建议,健康产妇应该尽量选择自然分娩。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范胜利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