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外出教你四招反扒
2005-02-09 08:44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识别扒手、留神行李架并关注每个上下车拿行李的人,在下车前一定要检查好自己的行李。昨天(7日)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介绍了节日期间反扒的方法,总的来讲有四招:

第一招:识别扒手

长途汽车上的扒手多数在长途汽车站候车室选择下手目标,他们专门盯携带密码箱或手提电脑
包的乘客。一但盯上,就会在您买票时凑到您身边,看您买去哪里的车票。他们也会坐同一辆车,以便对您下手。因此,在您买票时就要提防身边的可疑人,特别是如果这些人跟您上同一辆车,更要小心。

第二招:留神行李架

一般乘坐长途汽车的乘客,都把贵重的物品如密码箱、电脑包放在头顶行李架上,以为这样安全。其实,如果您把物品放在头顶,扒手拎包时您不易察觉。尤其是在您打瞌睡的时候,有的扒手在行车当中故意将您的物品往后推一推,以便下手。多数长途车上的扒窃犯罪都是这样发生的。所以建议您把贵重物品放在您前上方的行李架上,这样随时都处于您的视线范围以内,扒手也会有所顾忌的。

第三招:留神摸行李的人

长途汽车顶部都有行李架,许多乘客都把贵重的提包放在上面,感觉十分安全。可长途车上的扒手也是专盯行李架的。他们在行车途中,会多次站起身扶一下行李架上的包裹。表面看是怕行李没放稳掉下来,实际上是观察周围人的反应。一旦发现没人注意,他们会迅速将您的包裹取下偷窃财物。因此,在行途当中您要特别注意多次起身摸行李的人。

第四招:下车前检查行李箱

乘坐长途车的乘客,一般下车时都比较疲劳,并没有认真查看行李箱。大部分被窃的乘客都是回家后打开箱子才发现里面的钱物被窃,再报案为时已晚。所以民警提醒您,由于长途汽车途中不停车,如果您能及时发现财物被窃,很有可能扒手还在车上,所以追回财物的可能性很大。因此,下车前检查行李箱,以及放有贵重物品的手提包或电脑包都是非常必要的。(通讯员齐海燕 记者赵源)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