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发生恐怖爆炸事件
2005-02-11 09:03
新华网马德里2月9日电 (记者 刘瑞常)西班牙内政大臣阿隆索9日强烈谴责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埃塔”制造马德里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并表示西班牙政府决不与“埃塔”组织进行任何谈判。
  
  阿隆索是在“埃塔”组织当天在马德里制造一起严重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作这一表示的。当天上午,“埃塔”组织在马德里会议大厦附近制造一起装有30公斤炸药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43人受伤,26辆汽车被炸坏,一栋大楼的玻璃严重破损。
  
  阿隆索说,“埃塔”组织去年底曾表示要与政府进行有条件的所谓停火谈判。他指出,西班牙政府与“埃塔”组织无任何谈判可言,“埃塔”组织只有放下武器,停止爆炸和暗杀等恐怖活动,改邪归正,才是唯一的出路。
  
  当天,西班牙参议院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埃塔”组织制造的这一爆炸事件。声明说,“埃塔”组织用这种恐怖手段吓不倒西班牙人民,它遭到了广大人民的唾弃。
  
  正在波兰访问的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当天也对“埃塔”组织的上述恐怖活动表示谴责。他指出,面对“埃塔”组织日益猖狂的恐怖活动,西班牙政府决不可能与它进行停火谈判。
  
  “埃塔”组织是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简称,成立于1959年。该组织企图通过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恐怖手段争取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地区独立,将巴斯克从西班牙分裂出去,建立一个包括法国南部一部分巴斯克语地区在内的独立国家。欧盟和美国已均将“埃塔”组织列为恐怖组织。(完)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