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爆炸事件中死亡
2005-02-15 09:12
新华网贝鲁特2月14日电黎巴嫩首都贝鲁特14日发生针对前总理哈里里的爆炸事件。各方消息证实,哈里里和另外至少8人在爆炸中死亡,上百人受伤。

  爆炸发生在贝鲁特西部滨海区。据目击者说,由4辆豪华轿车和护卫吉普车组成的哈里里车队当天中午12时55分左右通过圣乔治饭店前时发生剧烈爆炸,数十辆汽车燃起大火,地面炸出一个大深坑,附近建筑物临街的墙面被炸塌,现场满是瓦砾和碎玻璃。

  爆炸发生后,哈里里被送往贝鲁特美国大学医院。来自这家医院的消息说,哈里里在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而且因爆炸面目全非。黎巴嫩广播公司电视台曾报道说,死者中包括前司法部长萨米尔·吉斯尔、前经济和贸易部长巴西勒·富莱汉以及哈里里的保镖。但富莱汉的助手和吉斯尔本人随后发表声明说,两人均逃过一劫,不过富莱汉伤势极为严重。

  当时在场的人和事发后赶到现场的救援人员制作简易担架将伤者抬上了救护车,救护车急速驶向附近医院。有目击者说,至少有5人被埋在了瓦砾堆中。

  当地“未来”电视台报道说,爆炸是由一枚汽车炸弹引发的,但官方未对此予以证实,也没有宣布伤亡人员数字。

  当天下午,黎巴嫩国防最高委员会举行会议,总统拉胡德,国防、外交、内政3位部长以及安全局局长出席会议,研究哈里里遇难后黎巴嫩应采取的应对措施。

  今年60岁的哈里里是2003年4月由总统拉胡德责成组阁的。据报道,拉胡德自1998年就任黎巴嫩总统以来,与哈里里在许多政治、经济问题上的分歧和矛盾不断加深。哈里里于2004年10月20日向拉胡德总统提交辞呈,并且明确表示不愿再次组阁。(完)(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