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成都男子毛主席像前撒钱2万
2005-02-17 08:2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16)日上午10时许,一中年男子突然在天府广场大量抛撒百元大钞。“钱!快来捡钱!”附近的五六十名路人顿时涌进快车道疯抢钞票。

 快车道上路人疯狂捡钱

 “不要抢,多得很,你到那边去嘛!”“哎呀,我先看到的!”路人将捡到的钱拼命往兜里揣,“捡金”的队伍迅速壮大,有的人不顾身旁飞奔的汽车,越过栏杆,争先恐后地跑进快车道;有的人把自行车扔在一旁,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跳上快车道。

 当巡警赶到现场时,“场面早已十分混乱”,附近的交通陷入瘫痪,公路上不时响起刺耳的刹车声。

 在广场左右两侧50多米的马路上,散落在地上的人民币多以百元大钞为主,其中少部分是50、20、1元面额不等的零钞。巡警、交警和附近的城管、环卫工人上前制止,一边把散落在地上的钱扫进簸箕,倒进警车的后备厢中;一边疏散人群和车辆,以避免意外发生。

 打的而来他一路乱撒钱

 据在附近照相的李先生称,撒钱的是一40多岁、上身穿咖啡色夹克的中年男子。上午10时5分许,该男子打的来到主席像前,从兜里掏出厚厚一沓钱,由东向西沿着慢车道开始撒钱,“他先撒的是1元钱,然后开始撒100元的。在他屁股后面,跟倒的全是捡钱的人。”当该男子走到展览馆东面侧门时,转身穿过马路,然后又折回身,由西向东继续撒钱。“当时,有很多人捡钱,也有很多人一下子看傻了,我都以为自己看花眼了!……后头警察来了,有人捡到钱跑了,我才回过神来!”

 巡警迅速制止了该男子的行为,并从路人手中追回了部分抛撒的人民币。该男子被带往西御河派出所接受调查。警车的后备厢里大概装了5500元面额不等的人民币。

 神秘男子留下神秘字条

 下午2时,记者赶到西御河派出所,撒钱的中年男子已经离开。经了解,该男子姓吕,42岁,达州市人。前日下午从达州乘飞机来蓉。巡警从其身上搜出了4万余元还未撒出的现金。据吕姓男子称,昨日上午他已抛撒了2万余元现金。警方介绍,该男子对此事不愿多说,只留下了一张写有“支援国家建设”字样的字条。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