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女留学生遭奸杀 3大悬疑待解
2005-02-18 08:39
连日来,一起中国女留学生惨遭奸杀的凶案在马来西亚国内引起巨大反响。据马来西亚媒体16日报道,2月11日(年初三),来自中国贵州17岁的女留学生李明倩(音)在马来西亚惨遭奸杀。由于案犯作案手段极其恶劣,加之据信这是马来西亚首次发生中国留学生被奸杀案件,所以马来西亚警方和教育部对此备感关注,目前正在全力追缉涉案凶徒。
  
    赤裸少女横尸油棕园
  
  2月13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马来西亚雪州万津的一名农夫在偶然路过当地一家油棕园时,吃惊地发现油棕园旁的沟渠里竟然躺有一具裸体女尸。 死者留着长发,皮肤白皙,尸体面部朝上,手戴玉镯。由于尸体已经肿胀,所以难以当场确认其身份。吓得魂飞魄散的农夫于是立即向当地警方报警。
 
   事发后不久,雪州瓜拉冷岳区警方即接到报警电话称,森州文丁Lagenda私立学院有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已经失踪3日,于是立即组织该学院老师与同学前往现场认尸。学院同学经过仔细分辨死者的身形、发型、左手手镯和右膝盖的伤痕,当场认出死者就是该校17岁中国女留学生李明倩!
  
  根据法医验尸报告显示,死者的私处及肛门分别有被强奸的痕迹,法医在其私处抽取了精液样本,希望能够透过DNA化验将凶手绳之以法,预计详细的验尸报告将在两个星期内出炉。此外,死者颈部的伤痕显示她是遭勒毙。
  
    自称苦闷只身外出
  
  当地警区主任加沙警监指出,警方在事后曾前往女死者生前居住的学院宿舍调查,并在宿舍内发现了死者的护照,表明她外出遇害时随身并没有携带护照。
  
  据悉,死者是在2月11日(年初三)凌晨1时左右留下一张字条,内容大意是感觉自己“生活苦闷”,要到吉隆坡找工作。
  
    贵州姑娘品学兼优
  
  来自中国贵州的李明倩生长在一个非常良好的家庭环境,父亲是一名香港富商,而母亲则是一名医生。据学院方面表示,李明倩于一个月之前进入该学院就读于英文系,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学校并没有缺课的记录。
  
    马国上下全力缉凶
  
  据悉,目前此案已经引起马国上下的高度重视,遇害者就读的院方在报告出炉前,已联络明倩的家长及中国大使馆,由中国大使馆安排明倩的父母来马。马国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胡亚桥说,该部将严正看待这类案件,希望警方能够积极展开调查工作,并将凶手逮捕归案。他同时表示,希望李明倩的家人能够提供警方更多线索,以助警方早日破案。
  
    三大悬疑尚待破解
  
  其一,一个异国女孩为何要独自远行?李明倩家境富裕,以她的经济状况,完全没有外出打工赚钱的必要。另据瓜拉冷岳警区主任沙嘉沙里透露,警方暂时没有发现李明倩有男友。
  
  其二,找工作为何不携带护照?据死者舍友透露,李明倩平常出街时都带有国际护照,并且英文水平相当高。去吉隆坡是为找工作,却把护照放在宿舍,此举令人不解。
  
  其三,凶杀第一现场何在?据室友反映,李明倩外出当天身穿黑色风衣及灰白色球鞋,同时手挽灰色手袋及一个手机,可是在发现尸体的油棕园现场却并没有找到这些物品。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