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母亲小餐馆内打麻将
2005-02-23 08:56

4岁儿子一旁玩耍跌入油锅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4岁的小宇(化名)活泼可爱,是陈晓芳全家的希望。为了儿子,陈晓芳甚至辞职回家,当起全职“保姆”。殊不知,厄运却突然袭来,陈晓芳在牛肉粉馆打小麻将时,独自玩耍的小宇不慎跌入油锅……

 原本幸福之家

 两年前,陈晓芳和丈夫带上小宇到成都打工,丈夫在花圃北路一家设计院找了份守门的工作,自己则在成华街一家牛肉粉馆帮工,三口人挤在不足8平米的门卫室里,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但其乐融融。


 半年前,为了更好地照顾小宇,陈晓芳和丈夫反复考虑,她辞职回家,做起了全职“保姆”。

 “以前,小宇成天在院子跑来跑去的,那笑声啊,好远都听得见!”说到这,陈晓芳递给记者一张小宇以前的照片,小男孩大眼镜,身穿迷彩服,笑容甜美。“可现在……”回想起那场噩梦,陈双眼一红,声音哽咽。

 在里屋,如今瘦骨嶙峋的小宇斜爬在床边,身上流着脓水,不时发出呻吟声。陈给孩子敷草药时,刚碰到他的身体,小宇便发出嘶声裂肺的哭喊声:“妈妈,痛!”喊声如同一颗颗锋利的钢针扎进旁人的心中。

 飞来一场横祸

 两个月前的一个中午,陈晓芳带着小宇来到以前打过工的牛肉粉馆吃午饭。下午3时,她和以前同事在粉馆内打起了小麻将,小宇则独自玩耍。下午6时,她抬头看了眼儿子后,很快又投入到了“血战”中。

 几分钟后,她突然听到一声惨叫,抬头一看,天!儿子下半身全坐在一口滚烫的大油锅里。陈晓芳冲上前去,一把将小宇抱起来,拉开衣服一瞧,鲜红的皮肤不住地往外掉。店内小工赶紧搬来一盆凉水,猛地朝小宇泼去。

 陈一把抱起儿子,边哭边往医院赶。小宇一度休克,病情严重,市儿童医院很快发来病危通知书。随后小宇被转到市二医院,被诊断为全身29%三度烧伤,11%二度烧伤,炎症严重,需要立即进行植皮手术。

 陈说,他们找遍所有亲戚朋友借来的两万元,全用光了,8万元的手术费根本拿不出。“医院说小宇有生命危险,治好后也可能丧失生育能力。”含着泪水,绝望的陈将儿子接了回家,改找土郎中治疗。

 准备起诉粉馆

 小宇躺在床上,整夜啼哭,撕痛着陈的心:“我后悔啊!我不该打麻将啊!我没有照顾好他呀!”说着说着,陈大哭起来。

 陈说,是以前的同事方某不小心撞了小宇一下,小宇才跌进油锅的,“这是孩子醒来后告诉我的。”她认为,店方既没有提醒她在地上放了一口油锅,也没有在油锅上放盖子,孩子的烫伤,他们也有责任。

 在牛肉粉馆,提起陈,店里的小工纷纷对记者说道:“她在这里打牌打惯了的!”方某则说,自己根本没有撞到小宇,而且考虑到是朋友,出于同情,还给了陈4000元。

 目前,陈准备起诉牛肉粉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