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一河中雌雄同体变种
2005-02-24 09:31

祸首是气候异常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美联社2月23日消息,美国马里兰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在波多马克河中出现大量的变种鱼,这些鱼群不仅变色,而且还阴阳同体,专家怀疑,气候异常与河川污染是鱼群变种的祸首。

    研究人员在波多马克河中打捞鱼群进行采验,一网鱼中出现一条金黄色的变种鱼,无独有偶,研究人员日前也在这条河川中,发现奇特的变种鱼,从外观上来看,没有特别之处,一经解剖才发现问题非同小可,研究员维基说:“雄性鱼腹中有未成熟卵。”不过,更令研究人员错愕的是:“我们发现这条鱼时十分惊讶,但更令人意外的是变种数量不少。”

    连日来的新发现,除了怀疑是河川遭到污染,也有专家认为,鱼群变种可能和全球气候异常有关。正在深入研究河川生态的变化,同时了解食用这些变种鱼对人类的影响。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