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1女医生截留急诊费 主动自首判缓刑
2005-02-24 09:3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日记者获悉,通州潞河医院一名女医生被通州法院宣判贪污罪名成立,她被指控160多次以少填金额的手段占用了3万余元的急诊费。

    由于其认罪态度好,法院判处该名女医生1年有期徒刑,缓刑1年。

    26岁的杨某为通州潞河医院救护科的一名女医生,她的工作是每天随120救护车外出进行急救工作。去年11月,杨某向单位上交3万元,并声称这部分钱是自己截留患者的出诊费。随后,她来到检察院自首。

    杨某一共截留了160多次出诊费。杨某说,最早的一次截留是在去年初,当时她处理完病人的病情,在开收费收据时,圆珠笔不出水,收据的第一联没有写上字。回到医院,杨某将第一联收据重新填好交给财务室后,她突然冒出了一个念头,“谁也不知道病人交了多少钱,如果交给医院的那联收据少写点,差额不就都是我自己的吗?”几次截留成功后,杨某几乎每出诊都贪污。

    通州法院认为,杨某的行为已构成贪污罪。但考虑到其有自首情节,并退赃,遂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