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歹徒杀人劫走3万美元
2005-02-25 09:47

血迹长达30多米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日13时55分,大连开发区金马路上发生一起血案。一个歹徒在银行门前抢劫一名身带巨款的女士,争夺中将其刺死。歹徒拿着抢到的3万美元往炮台山上跑,接到报案后,开发区警方经过30分钟时间便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案发现场

    生命最后路程:30米血路

    记者赶到金马路旁某银行时,警方正将被害人的尸体抬到车上运走。

    围观的人群中传出阵阵惋惜之声:“那个女的看样子也就30岁出头,就这么死了,太可惜了。”据目击者称,之前被害女子躺在路旁,头部枕着道牙,身旁放着一个拉链打开的黄色挎包,其身下有一大摊鲜血。

    长长的血迹一滴一滴地连在一起已经凝固。从银行拐角处起始,顺着一条小道往炮台山方向延伸,血迹在路旁终止。血迹长达30余米,这是被害人生命的最后路程。

    在那家银行,值班的董经理说,警方正在监控室调取监控录像,女子是否是从该银行取的钱还不清楚。

    警方出击

    警犬协助,半小时擒凶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行凶者和被害女子在银行门前说了10多分钟话,随后男子便开始动手抢女子包里的钱,女子奋力反抗,并喊“打劫”。那名男子掏出一把小刀捅到该女子左侧腹部。该男子拿着抢到的钱顺路往炮台山方向跑去,该女子硬撑着追赶。

    事情发生时,附近某宾馆21岁的保安刘彭正在靠近路旁的值班室里,他听到有人喊“打劫”,知道有事发生便冲出宾馆侧门,此时女子已追到侧门附近。刘彭赶上前去,女子往炮台山上方指了一下,喊了声“打劫”后便倒在了地上。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时,该女子已经停止了呼吸。

    刘彭顺着女子指的方向一看,一名男子正往炮台山仓皇逃窜。刘彭拔腿就追,这时一名男性市民在他前面已经跑了过去,刘彭和他一块儿追过去。

    追到炮台山上时,刘彭发现那名男子藏在草丛里一动不动。这时听山下有人喊:“小心点儿,他手里有刀。”刘彭心里有些害怕,便没敢往前追,随即顺路往山下返。

    此时,开发区警方接到报警已经赶到现场,刘彭在返回的路上遇到他们,便带着派出所民警和刑警大队刑警赶往歹徒藏身之地。

    不过,那名男子已经不在原来的草丛里了。在警犬的协助下,刑警在轻轨线路旁的一个小山洞里抓到了歹徒。

    此时还不到14时30分。从案发到抓到犯罪嫌疑人,整个过程也就30分钟时间。

    犯罪嫌疑人

    3万美元还没焐热乎

    在开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记者见到了犯罪嫌疑人。该男子30多岁,留着寸头,目光呆滞,刑警们正在对他进行讯问。犯罪嫌疑人面前的桌子上放着一堆成捆和散落的美元,办案刑警说美元数额达到3万元。

    知情者透露,犯罪嫌疑人跟被害人称可以高价兑换美元,之前已经联系过几次,这次可能是该女子取完美元后两人在银行门前见面。被害人包里还有1万多元人民币。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