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怕别人看出年龄女研究生打水都化妆
2005-02-27 11:40
晨报讯 俗话说,女为悦己者容,但最近某高校一些女研究生却为自己而化妆,不化妆不敢出门,甚至出门打瓶开水都要化妆。

  小慧(化名)是研究生一年级的女生,昨天她到新街口逛街,出门前,她细细地把自己打扮了一番,打了粉底,描了眼影,抹了腮红,划了唇线,涂了口红,还加长了眼睫毛。她说,现在自己在校园里比起那些本科生来显得老了很多,看着她们活力四射的样子,总有些自卑。为了遮盖年龄,出门时一定要化妆,要不然会一点自信都没有的。

  小茜(化名)是小慧室友,她也是出门必化妆。有时候晚上到水房打瓶开水也要补补妆,生怕别人看出自己的年龄。她说,她化妆不是给别人看,而是给自己看,这样会使自己觉得不比别人老。现在她们宿舍四个人有三个是出门必化妆。

  当然她们的做法也遭到了一些同学的反对。小羽(化名)是她们的同班同学,她觉得在学校里根本没必要那么在乎自己的形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