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国兴起“无性厕所”
2005-03-08 09:1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据中新网援引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圣芭芭拉大学人文系35岁的大学生里基·丹尼斯,一个刚刚做了变性手术成为女人的人,在圣芭芭拉市以北101公路上停车上女厕所时,遭到一名陌生男子的殴打。她对这名男子解释说:“先生,我对你的女朋友没有兴趣,我只是用了一下洗手间。”

  在当今美国社会,正在兴起一场要求在公共场所修建非男非女中性厕所的运动,丹尼斯就是3年前成立的美国“寻找安全洗手间的人”运动250名成员之一。

  这一运动的目的是保障变性人、同性恋者、性别取向模糊的人安全使用洗手间,不再担心会遭到陌生人的袭击。这项运动在美国大学校园内及个别城市非常流行。

  美国的公共厕所,先前曾是反对种族隔离政策、争取残疾人权利的地点,如今成为一种文化或政治分歧的象征。

  芝加哥大学法学教授凯斯认为,中性厕所是个文化“过错线”,社会中关于性别区分的空间很小。不过,中性厕所运动,在年轻的变性人,特别是大学生中间,引起了特别大的反响。

  大学生们正在苦苦寻找表达自己心理性别的权利,这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的必经阶段。许多大学生都赞成不太严格的性别区分文化,强调以心理性别,而不是出生时的性别基础上洗手间。

  威斯康星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芭芭拉大学等许多大学中的积极分子不断游说,要求修建中性厕所。

  如今,在加利福尼亚大学新校,除男厕所、女厕所外,不久前新修建了“无性厕所”,男男女女进进出出。

  旧金山大学10万名学生中,有10-12%的人是同性恋者或变性人,学校管理层日前已把几个男厕所改为中性厕所,而在即将于2007年使用的两个新学生宿舍楼内,将有3种厕所:男、女、中性厕所。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