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荷将向艾滋病毒携带者提供人保服务
2005-03-10 09:32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9日专电(记者吴黎明)荷兰有6家保险公司9日宣布,将向一些艾滋病病毒(HIV)携带者提供人寿保险服务。这使荷兰成为世界上首个向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提供寿险的国家。

    据荷兰电台报道,由于认为携带HIV病毒不等于被判了死刑,保险公司将把此项业务向所有在治疗中呈现“积极”征候的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开放。

    荷兰保险协会认为,由于一系列治疗艾滋病新药的发明,死于艾滋病的几率已越来越低。该协会主席埃里克· 菲舍尔说:“如果治疗得当,感染艾滋病病毒与得了慢性病差不多。研究发现其死亡率与糖尿病和肥胖病不相上下。” 

    因此,这些HIV携带者参加寿险的保险费与糖尿病或肥胖病患者相当。该协会估计,目前荷兰约1万名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中,约25%的人可参加寿险。

    此前,荷兰的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很难参加人寿保险,这使他们生活处于极为尴尬的境地,因为不参加寿险就不能参加其它金融活动,如房屋抵押贷款等。(完)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