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律师满身酒气硬闯法院
2005-03-11 08:42
 
  本报讯 (实习生任冠军)昨天下午1点45分,一对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出庭的母子酒后硬闯安检门,当值法警以对方醉酒为由阻止他们进入法庭。

  昨天下午1点45分左右,一五十多岁的女子和一三十多岁的男子出现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安检门外。目击者李先生称,那名男子满脸通红,女子满身酒气、走路有些晃悠,并说着脏话,安检法警以对方醉酒为由阻止两人进入法庭。这名女子破口大骂,称自己是律师,中午刚刚喝了3瓶酒,再不让进去就要“去法院杀人”,并向法警出示了律师证。法警随后向当值的白法官汇报了情况,白法官宣布改日再开庭审理这名女子的案件。

  据记者了解,醉酒的女子叫安建平,今年51岁,是来出席法院今天审理的一起民事案件的,她本人即是当事人,而那名男子是她的儿子郭宏亮,是她的案件代理人。法院宣传科的郭女士告诉记者,根据《司法警察安全检查规则》有关规定,醉酒的人员不能参加庭审。郭女士说,当时法警发现二人满身酒气,并出口不逊,有醉酒症状,无法清醒地应对审判,法院只能根据规定,禁止他们进入法庭。

  记者从北京市司法局网站上查询到了安建平的信息,该律师现属北京市安盛律师事务所。记者随后拨通了安的手机,对于被阻止进法院一事,安女士表示确有此事,当记者问她是否知道醉酒是不能进入法院时,安建平挂断了电话。
 
(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