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痴心汉夜闯暨南大学女生宿舍
2005-03-11 08:42
地上的蜡烛被拼成一个硕大的心形,手抱一大簇玫瑰花跪在旁边,向仰慕的女孩郑重求婚……前天晚上,这匪夷所思的一幕发生在暨南大学女生宿舍楼下。虽然事发深夜,但仍引来不少学生围观。但女主角最终没有在大家的期待中出现。

  坚持了近半个小时后,跪地求婚的男子被学校保卫人员带离。该起事件在暨大校园里引起很大反响,不少学生希望学校对这种事情能持宽容态度,但校方则认为这只是一场闹剧。

  据住在暨南大学金陵四栋的学生称,前天晚上11时许,她们在宿舍里突然听到外面人声鼎沸,口哨声嘘声一片。于是纷纷探头,这才发现楼下正上演一出“求婚记”。不过在事件持续的半个小时里,女主角一直没有出现。倒是围观的学生越来越多,一些人更拿起相机拍下了照片和视频。记者从学生提供的现场视频录像中完整地看到了整个事件发生的经过。

  点燃20根蜡烛摆成心形图案

  23∶20 一名体形微胖,着深蓝夹克、棕色长裤,手捧大束玫瑰的男子在另一着黑色西装男子的陪同下来到暨南大学金陵四栋的楼下,他们用粉笔在地上画了一个心形,然后在心形边沿仔细地插了20根白色蜡烛并点燃。

  23∶28 附近几栋宿舍楼的学生都争着把脑袋伸出窗外,也有很多干脆跑到走廊上看个究竟。男生宿舍楼上更是集体喊着“嫁给他,嫁给他……”“深蓝夹克”随即手捧玫瑰跪在地上,拿起手机开始打电话,电话只打了10秒左右。

  两次致电女主角不愿现身

  23∶29 负责暨南大学物业管理的丹田物业工作人员和一校园保安上前询问,但被“深蓝夹克”的同伴劝开。

  23∶30 “深蓝夹克”再次掏出手机,一边通话一边面带笑容抬头望着金陵四栋,估计是在求女生快点下来。他的同伴一直帮着维持现场,不让他人靠近。

  23∶32 女主角还没有出现。保安试图劝走“深蓝夹克”,周围学生嘘声四起,有人大喊:“保安,走开!”“我们支持你。”

  欲强行冲进女生宿舍被带走

  23∶33 “深蓝夹克”被两名物业人员和两名保安拉起,双方在现场进行交涉。

  23∶34 物业人员拿起手机,“深蓝夹克”站在那里不知所措。“恋爱自由!”有学生大喊。周围的同学不断猜测:“这个人是谁?”“女主角怎么还不出现?”

  23∶35 “深蓝夹克”好像听从了保安意见,准备离开,但这时出人意料的一幕突然出现:他猛地改变方向,冲向金陵四栋的宿舍大门,围观学生更为激动,从南北两边向宿舍大门涌过来,期间只见相机快门闪动,更有多人齐声大喊:“出来!出来!”

  23∶36 “深蓝夹克”强闯未果,被保安强行带走。现场的蜡烛被物业管理人员和宿舍管理人员熄灭。

  女主角:我不想再说这件事

  昨天晚上,记者辗转联系到当事女主角,这位还在暨大读研究生的女生一听记者的来意就表示十分无奈:“不要再提这件事好吗?我永远都不想再说这件事情,希望越少人知道越好。”记者尝试问她对这种行为有什么看法,但这位女生不愿透露任何有关此事的情况,她对记者说:“这件事已经伤害了太多人,我不想再谈。”

  而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同学则告诉记者,“深蓝夹克”一直在追求这位女生,但这位女生可能并不喜欢他,因此一直没有答应,没想到他会采用这么出位的方法来追求她。

  学校:“求婚事件”是场闹剧

  暨南大学宣传部有关人员表示,求婚事件只是一场闹剧,学校对此不发表任何意见。

  昨天下午,记者在暨南大学校门口看到,保卫人员对往来的每一个人都详细检查证件。此前有学生猜测,求婚男子是暨南大学在读研究生,他们估计求婚事件可能会给该男子带来处分。但记者随后向暨南大学保卫处求证,对方称该男子并不是暨南大学的学生。昨天凌晨,该男子已经被扭送到石牌街派出所。

  据了解,暨南大学的学生宿舍都实行严格管理,每栋女生宿舍楼前都立着禁止男士入内的牌子。一位值班人员说,除非是学校电脑协会的会员要上楼检修电脑,才可以在出示证件的前提下上楼,其他的男士一律不能进,没得商量。新快报实习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