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唐山一副局长盗自行车成瘾
2005-03-13 13:43

     新华社石家庄3月13日专电(刘洋、张洪河)日前,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经过两天时间的侦查,成功抓获了一连续盗窃自行车的犯罪嫌疑人。经审查,此人竟是该市开平区某单位的副局长戴某。

    2月24日,路北区巡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反映燕山楼居民小区某楼下经常存放多辆来历不明的自行车,且往往是两三辆锁在一起,车况大都较新。该大队立即派人赶到燕山楼小区进行调查,发现了20多辆不同品牌的可疑自行车,民警随即对该处进行了严密监控。

    2月25日16时许,一名戴着金丝眼镜的中年男子将楼下的一辆可疑自行车搬上了楼。大约15分钟后,该男子从楼里出来,民警跟踪其来到了市工人医院门前。见这名男子从身上掏出一大串车钥匙,连续“捅”了4辆无人看管的自行车,但均未得手。

    2月26日16时许,这名男子又来到市图书馆前。环顾四周,见无人注意,很快打开了一辆女式自行车。就在他准备溜之大吉时,民警及时出手,将其当场擒获。随后在其家中查获了车筐、改色喷漆筒、车座、车铃、车锁等大量物品,并缴获了20余辆来历不明的自行车。

    随后的审讯结果更令民警感到惊诧,戴某竟是开平区某单位的一名副局长。经审讯,戴某初步交待了自去年以来,为牟利盗窃自行车的犯罪事实。(完)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