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残疾人创造一百个村妇就业岗位
2009-06-08 15:12

   “我原来拣废纸一个月只有四、五百元收入,现在厂里做工一个月收入有1200元,还蛮稳定的,真是太感谢谢建平了!”李家镇李家村49岁的戴金花满脸喜悦。“我在谢建平厂里已经做工两年了,能在自己家门口赚钱,我都把家里的承包田送给别人种了,准备在谢建平厂里安安心心长期做下去。”今年46岁的李家镇李家村村妇女黄爱娥,显然对手头这份包装烫钻工作很满意。

    今年38岁的谢建平,是李家镇李家村的一位残疾人。他以前在自己家乡开过汽车运输公司,修理过家电。随后又到过义乌、广州、深圳等地打工,外面打工让他开阔了眼界,也使他赚到了第一桶金。

    谢建平身残志不残,自2005年开始,他积极发展来料加工业务,让村里的105名妇女人人在家门口都有钱可赚,乐得村妇个个笑容挂在脸。

    2005年,谢建平寻找厂房,引进设备,投资70余万元,办起了李家镇佳丽水晶饰品加工厂,村里的妇女纷至沓来到厂里打工。经过几年的发展,加工规模不断状大。2007年,发放来料加工工资120万元。仅此一项,李家村人均收入增加1000元。谢建平的来料加工业务不仅吸纳了李家村80多名妇女,还吸纳了周边李家镇新桥村的20多名妇女就业。这些妇女大都年纪大、文化低,外出务工难以适应。为了方便李家镇新桥村妇来企业上班,谢建平安排车子专程接送,光接送新桥村妇女上班一年就要花去车费20000元。许多妇女看到既能照顾家庭,又能在家门口赚钱,个个高兴得合不拢嘴。

    虽然金融危机袭来,谢建平仍千方百计开动脑筋扩大来料加工业务。据统计,到2008年底,谢建平向105名妇女发放来料加工工资达180万元。由于谢建平发展来料加工业务成绩斐然,他被评为建德市“十佳经纪人”。

    谢建平自己富了,他积极回报社会。李家村村里要修路,他慷慨解囊43000元支持村道建设;坟川地震为灾区献爱心30000元,同时又交了特殊党费1000元。

   2007年3月,谢建平利用外出到广州的机会,积极洽谈业务,为李家镇工业功能区引进投资2000万元、占地20亩的花边生产项目——建德市欧丽花边服饰有限公司,该项目厂房建设已进成于近日完工,即将投产。随着这一项目的全面投产,又将吸收更多的周边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就业赚钱。

       建德新闻网 记者 吴运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