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方永飞:在快乐中感受管理的魅力
2009-06-24 19:06

    为什么有的企业员工数量逐步增加,企业运营效率却反而越来越低?为什么有的企业每年营业额都在一个区间徘徊,无法突破……6月23日,杭州时代光华教育集团首席讲师方永飞应工商联洋溪分会之邀,作了“赢在中层,如何打造中国企业新中层”的专题讲座,他以大量理论知识和具体案例回答了企业管理人员关注的一个个问题。

    作为“中层管理培训第一人”和中国最受欢迎的企业营销与管理教练之一,方永飞具有化枯燥为神奇的魔力,从头至尾的诙谐幽默,经常让人笑得前俯后仰,他是我们所见过的第一个将管理学讲得如此轻松、自如、浅显、透彻的学者。

    方永飞说,大量的事实证明,一家企业的成功不仅取决于总经理,作为承上启下、承前启后、承点启面的中层管理阶层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在多数企业中,中高层经理的素养与能力已经成为企业纵深发展的软肋!方永飞认为,变革是企业发展的基本规律,企业每发展到一个阶段,其管理模式也应随之进行改革,这样才能推动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就如何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方永飞说,要把低成本高品质进行到底!企业必须勇敢地进行技术改造,必须勇敢地引进人才,勇敢地创建自己的品牌。至于能不能进行多元化经营,关键要看你的“体力”怎么样。一流企业家首先要学会做“减法”,然后再去考虑做“加法”。他总结出企业发展两步曲:第一步先做小、做稳、赚钱,第二步再做强做大做品牌,但每一步都必须要做精做细。在谈到如何提高企业管理效率时,他引用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的话说:“未来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将用三分之一的人力完成三倍的产值”。

    方永飞说,经营企业就是经营人心。人心散了,企业人才大厦就会坍塌,企业生存发展的链条就会断裂。人才可以使一支球队赢得冠军,可以确保一场战役胜利,可以决定一个国家的生死存亡,也能够让一家企业转危为安、起死回生,企业圈钱圈地远远不如圈人。一个优秀的企业家要有能量激发员工创新创业积极性。要提高企业团队的执行力和合作意识。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鹏 坚代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