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双剑工具:国内80%的螺丝刀厂都在使用
2009-07-12 23:20

  [建德新闻网记者:坚代军]与我市其他一些生产成套螺丝刀产品的五金工具企业不同,双剑工具是专门生产螺丝刀用双色彩条柄以及PVC粒料的。今年上半年,该公司以4800多万元的产值、同比20%以上的增幅,成为乾潭镇比较显眼的企业之一。

 

  “国内80%的螺丝刀厂都在用我们的双色彩条柄,粒料还成功打入东南亚市场,目前已做了40多柜、800多吨,成为今年新的增长点之一。”公司总经理胡永军告诉记者,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每天都要开足马力生产。

 

  胡永军1998年开始办厂,为当地一些五金工具企业做配套产品。经过十几年的努力,企业由原来占4亩土地发展到现在两个厂区、20多亩,产品由原来单纯的PVC粒料发展到PVC粒料、双色彩条柄两大板块,另外也做少量成套螺丝批,生产工艺由手工变成了现在的自动化。

 

  “每把螺丝刀都要有一个手柄,而国内专门作手柄的企业毕竟不多”,胡永军说,产品“差异化”对于双剑工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目前,该公司利用PVC粉末,每天可加工10吨PVC粒料。

 

  公司将一部分粒料直接销售给客户,另一部分进一步加工成为螺丝刀用双色彩条柄,日生产能力为20万支,这个生产量是世界上最大的。也正因为量做大了,双剑工具才能保持这样的增长势头,也才能在金融危机大背景下响应政府号召,实现“不减薪、不裁员”的承诺。

 

  除了产品差异化和数量扩张之外,产品质量和科技进步始终被双剑工具视为企业生命。该公司严格按照 ISO9002质量体系标准,认真抓好产品生产全过程的质量管理工作。前不久,该公司与斐凌工具联合开发出一款新手柄,60套样品在美国专卖店里普遍反映良好,下一步将进入批量生产。公司从2008年开始投入100多万元,积极研发性能更好的CA彩条柄,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胡永军说,CA材料属于高端材料,目前只在军事上、航天、潜水、航海领域以及其他一些特殊行业有所应用,一般螺丝刀手柄目前仍然是用PVC材料做的,但如果将来有一天CA材料推广开来,双剑工具也不至于一下子处于市场竞争的下风。

 

  采访过程中,胡永军还向记者透露了双剑工具在成本经营方面的绝招:根据自己对市场的判断,在PVC粉末价格较低的时候多采购一些原料,从而降低原料成本。当然,不断改进生产工艺也是企业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方面少不了的必修课。

 

  胡永军说,下一步,双剑工具在不断拓展市场,进一步做大粒料和螺丝刀用双色彩条柄等现有产品的同时,还将积极与科研机构合作开发新产品,努力培育企业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