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质量赢得口碑 创新赢得市场—记建德市麦香村面包坊总经理蒋丹
2009-10-30 07:31

   

 

    从一家只有70平方米经营面积的小作坊,到如今拥有1400平方米的加工厂、三家销售连锁店的规模。在短短的10年时间里,凭借着先进的工艺技术、优质的产品诚信和一流的服务质量,建德市新安江麦香村蛋糕面包坊的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逐步上升,企业生产能力已经达到800万元/年,成为了全市蛋糕行业名副其实的“老大”。谈到企业发展的成功经验时,企业负责人蒋丹表示:“以质量赢取口碑,以创新赢得市场,就是企业不断成长的秘诀。”

 

    1998年,在上海工作的蒋丹敏锐地发现了糕点行业的商机,通过对老家建德的市场调查,毅然地投身到了商海大潮之中。对于企业的发展,蒋丹始终有着自己的坚持,她说:“食品制作不同于其它行业,容不得半点马虎!我遵循这么一条原则:价格不一定最好,但货一定要最好!无论是选料还是配料,或者是制作流程,精挑细选不用说,对摄入营养的关口,都会层层把守。力求所生产的中西糕点、裱花蛋糕、面包等产品,都是最佳的原料、最好的技术,同时严格把好进货关,让消费者能够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一个企业品牌的打造,主要入手的正是内部队伍的建设。在产品质量打造中,每一位员工都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员工的健康就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注重员工素质的培养,激发其干事创业的态度,是做好品牌的前提。因此,蒋丹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对各部门都制定了一套严格的规章制度,包括销售、生产、原料采购、仓库保管、产品检验等,同时不断吸取同行业的先进经验,不断完善现有制度,确保企业的稳步发展。

 

    生产规模不断扩大、连锁店不断增加,但是对于蒋丹来说,肩负的压力和责任也越来越重,她说,“食品安全关系着企业的发展,更关系着千家万户。事业上了正轨,确实很多人觉得体面了,可以轻松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食品已不仅仅是填饱肚子这么简单,更多人追求健康、时尚、吃精不吃多。以前做销售,有个店面就好。现今消费者追求好产品的同时,对店面、周边环境和服务员的态度,都考虑人性化。人为价值远大于食品的价值!这就要求企业必须不断探索新技术、创造新业绩、捧出更好的服务品质。”

 

    正是凭借着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优异的服务水平,“麦香村蛋糕面包坊”已经在建德家喻户晓,深得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而蒋丹本人获得了第四届建德市“十大青年创业先锋”等多项荣誉。

 

建德新闻网记者:龚一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