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胡益飞:坚守责任 用心干事
2010-04-28 14:34

2009年,面对金融危机,白沙化工及时转变思路,调整企业经营策略,销售产值首次突破1亿元,同比增长了25%。胡益飞,这位白沙化工有限公司的掌舵人,一直践行着“坚守责任、用心干事”这一人生信条。

“我一旦做了某件事,就一定会坚守自己的那份责任,那是一份永远的责任。”回忆起一路走来的历程,胡益飞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人的一生是要经历许多阶段,每个阶段都有独特的风景,每段岁月都会给人不同的感受。但我总能从躁动中宁静下来,为了企业发展,我一定会坚守自己的那份责任,并且让责任的保质期尽量延长。”

产品质量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除了引进人才外,胡益飞组织公司成立了技术研发中心,并配备了先进的仪器设备,技术力量雄厚,能自主开发研制产品。目前该公司产品质量稳定,各项技术指标达到或超过国家及部颁标准。其中自主研发的多功能助剂UA、抗菌整理剂、无醛固色剂、还原清洗剂、紫外线吸收剂等节能环保型产品,不仅为印染企业节约水、汽、电等生产营运成本,更提高了对环境的保护,降低了企业对社会造成的压力。公司立足印染事业的长远发展,自主研发的多功能助剂UA、还原清洗剂BS-62、特效除油灵BS-BZ、环保型平滑剂BS-分别被列入2007年、2008年、2009年省级新产品试制计划,并已通过验收,形成自主的知识产权。

作为企业的领头军,胡益飞深知先进的管理既是企业生存的基石,又是企业发展的动力,白沙化工创办之初,大部分职工均为附近的农民,为使职工从“农耕意识”思想观念中尽快转变过来,一方面,他经常组织安排职工参加培训学习,帮助培养他们的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他们的专业技能知识与安全生产意识。另一方面,在人事制度上进行改革,大量引进高学历高素质人才,2009年企业大专及其以上学历人数已达48人,占职工总数的27%,坚持“能者上,庸者下,任人唯贤”的用人机制,大大增强了员工的紧迫感、危机感和竞争意识。

作为一家年产值上亿元企业的老总,在很多人看来,胡益飞是成功的,是富有的。但职工们见到的事实却是,他经常脚穿土布鞋,时常挎着包徒步回家。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仅2009年,胡益飞参与“春风行动”捐款1万元;为支持新农村建设捐款3万余元;扶贫帮困向狮山村捐款6万余元,并每年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新年红包。职工们明白,他是在用自己的简单与朴实承担并履行着社会责任。

而且,每年的“三八”、“五一”、“十一”等节假日,公司都会组织员工开展一系列有益身心健康、丰富多彩的活动;年底对各部门下达先进工作者评选指标,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员工进行评选奖励;对家庭困难的员工发放一定数额的物品和困难补助金。他在注重保障职工基本权益的同时,还非常注重员工的长远、全面保障。为消除员工在企业务工的后顾之忧,真正让他们安心、放心地工作,公司每年大约投入100余万元,为所有员工缴纳五项社会保险及商业性的职工意外伤害险,真正为员工实现了“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使得职工再也不用担心事了。

从1992年创办以来,白沙化工先后被授予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杭州市最具成长型中小工业企业残疾人事业“先进单位”“爱心单位”、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双百联结活动“先进集体”。胡益飞也先后被评为杭州市“关爱员工优秀企业家”、建德市首届残疾人事业“爱心大使”,公司员工唐金荣被评为“员工爱企业”先进个人。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