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翁恒兴:与花草打交道,创事业高峰
2010-12-06 13:49

与翁恒兴见面是秋末冬初的一个下午,当我们的车顺着桥南大道驶进兰心花草园时,他站在路边迎接我们。初冬的太阳照在他的脸上,脸上露出憨厚的笑容,像个朴实的农民。在随后的参观和交谈中,我们发现他是一位真正的创业者。

60后的翁恒兴出生在溪口农村,干过老师、驾驶员等职业,最后从某公司下岗。面对下岗,翁恒兴却没有彷徨失落,他瞄准市场求发展,走出了一条自主创业的路子。

翁恒兴自小便对花花草草、山山水水情有独钟。因为爱花,他养成了一个习惯,只要有时间,就去摆弄他的花草,家里的破罐、破碗、破脸盆几乎全被他用来移植花草树木,那时,他的工作是业务员,与养花种草毫不搭界,但这并没有影响他对花木、盆景的喜好。

翁恒兴对山水之情甚浓,一有空便到各地拜师学艺。前两年,他看到花木、盆景销售市场行情看好,便萌发了要搞花木盆景的想法。与朋友一商量,朋友十分支持他的想法。有了朋友的支持,他便在新蓬村租用3亩大田,搞起了3个花卉暖棚。自此,他在追求花木、盆景艺术的道路上如鱼得水。

在他新蓬村的基地主要有兰花、铁树、含笑、摇钱树、冬青、仙客来、风铃、金星、吊兰等上百个品种的花木、盆景。

在他位于城管局边上的门市部里,摆放着大花惠兰、吊兰、木兰、仙人球、红掌、粉掌、碧玉等适合单位与家庭摆租用的花卉苗木,将80个平方的店面装饰得完全是一个花的世界、绿的空间。

在与大自然打交道的过程中,翁恒兴对人生的感悟愈加深刻。他说,自然界是真实的,它不会欺骗你,只要你付出劳动,它就会给你回报。在翁恒兴的花草园里,树绿花香,这种奇特的景致在令人心旷神怡。

看不完的花海,散不尽的溢香,此刻翁恒兴正在谋算今后的打算:在继续做大做强花卉产业的基础上,全力打造苗木基地和面向市场搞租摆。要引进一些优秀质的花卉苗木;要将大花惠兰等上好品牌在新安江的土地上安家落户;再进一步扩大适应本地又融合各层市民消费的家庭式花草树木,实现花木产业的大跨越!

正因有了这样的一个想法,翁恒兴现在正在努力地学习与探索花卉摆设、园林设计。

天际边绚丽晚霞映红了翁恒兴刚毅、自信的面容。百花盛开,争芳斗艳,蜂飞蝶舞,翁恒兴将以绚丽的花卉苗木为美丽的新安江增光添彩……(记者:翁校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