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吴荣伟:再造一个“新马电梯”
2011-01-06 19:59

   

    2010年对于新马电梯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逐渐锻造自身技术型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利好背景下,1.5亿元的年销售产值带来的是企业利润近乎100%的同比增幅。而将于今年7月建成投产的无齿轮节能环保电梯生产线,其生产设计能力相当于再造一个“新马电梯”。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身为新马电梯总经理的吴荣伟把所有的兴趣点,都集中在了代表目前国内电梯业发展趋势的无齿轮电梯项目上。据吴荣伟介绍,与传统的有齿轮电梯相比,无齿轮电梯实现了技术与产品的双重升级换代,是电梯领域的一次革命。在使用过程中,它比传统电梯更节电、节油,而且在降低噪音、节省空间方面也有很大的优势。在设计上,由于无齿轮电梯采取的是直拖原理,省去了传统电梯的变速系统,生产成本大为降低不说,并且这种新产品在电能转化为动能的过程中,输出功率与输进功率基本达到了1:1,因此节能的效果非常明显。据他们测算,这样一台新产品,每年仅节电一项就能为客户降低40%左右的运营成本。

 

    在全国上下都在大力倡导节能降耗的当下,无齿轮电梯的研发与生产无疑能为新马电梯锻造出核心竞争力。虽然这项技术并非是新马电梯的原创,但该企业近年来已在无齿轮电梯研发中取得了多个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新马电梯为此而跻身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之列。

 

    据记者了解,无齿轮节能环保电梯技改项目总投资为5000万元,新马电梯目前已进入购买设备并准备着手调试阶段,预计今年7月份就能正式投产。而该项目一旦投产,每年能够生产出近1000台的无齿轮新型电梯,其年产值将达到1.5亿元,相当于再造一个“新马电梯”。

 

    吴荣伟告诉记者,在整个工业界,电梯行业属于技术和资金密集型产业,因此谁占领了该行业技术研发的制高点,谁就拥有更多的市场话语权,这也是新马电梯多年来一直坚持技术创新型发展路径的根本原因和动力。

 

  记者 胡晓坤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