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业领军人物陈晓飞:最高端的旅游体现在服务上
2012-07-09 21:47

 

从一间10多平米的小办公室到旅游门市,然后到今天的旅游咨询中心。在旅游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建德市运通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飞一路过关斩将,在我市旅游行业打下了一片自己的江山。2011年公司营业额突破1100万元,同比增长57%,稳居全市旅行行业首位。创业多年,陈晓飞打的是一场“服务仗”。

和大多数人创业一样,刚开始都是一穷二白。陈晓飞拥有的只有前几年工作攒下的几万块钱和3年多的旅游行业从业经历,无奈的他只能向亲戚朋友借钱,东拼西凑了30多万元,成立了运通旅行社。办公的地方十几平米,员工只有两个,他和妻子。旅行社成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接单子,农村市场的广阔和情感因素让陈晓飞很快把目标瞄准了老家乾潭。由于他的细致和耐心,他很快在老家接到了第一个旅行团,获得了创业的第一笔利润。

“顾客就是上帝,去旅游的人最关心的肯定是价格和服务”。陈晓飞说,价格受成本的制约,所以在成本核定的情况下,价格的差别不会太大,这个时候最关键的力量就是服务。为此,陈晓飞做了很多努力。创业8年里,无论发团多迟或者多早,他都坚持送团,从来没有缺席过。除此之外,他还经常会为晚归的旅客准备一些夜宵。“虽然只是小事,却能让旅客感觉自己是备受重视的。”陈晓飞告诉记者。当然,陈晓飞的服务对象不仅仅局限于自己的顾客,他还把面扩大到了全市。每逢国庆黄金周或者五一节假日时,他的团队都会在各旅游景区设置旅游服务咨询点,免费为大家提供旅游咨询服务。对于他来说,这是一次服务大家的机会,更是一次提升旅行社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机会。

2010年的世博会无疑是陈晓飞事业的转折点。早在世博会开始之前,陈晓飞就多次奔赴上海,取得世博会门票代理的资格。正是他的这种韧劲和敏锐的商机,他成为了建德唯一一家代理世博会门票的旅行社。这让他获得了同行的认可,也树立了在建德旅游行业的地位。

为了更好提升旅行社的综合实力。2011年陈晓飞对公司进行了新的整合,引入了旅游行业优秀旅游市场营销人员和旅游行业高级管理人才,并承担了建德旅游江滨路咨询中心、建德乾潭咨询中心的建设和运作,提升了建德旅游的形象。

多年来,公司先后荣获“浙江省质量口碑诚信三优单位”、“杭州市平安旅行社”、“杭州市旅游质量网络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今年,陈晓飞正带领着他的同仁在争创建德市首家四星级品质旅行社。(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