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徐高文:从经理到农场主
2018-09-18 09:30

“今天一个早上就被客户预订了30多斤无花果,每天还有散客到果园现场采摘葡萄,这些天上市的鲜果,均不愁销路。”在下涯镇马目村塘庄坞自然村口,恒基达鑫果园农场主徐高文望着一丘丘生长葱郁的无花果、葡萄、猕猴桃等果树,脸上露出了笑容。

据了解,徐高文原先是企业经理,2016年起,徐高文在马目村的支持下,先后投资近百万元,流转了上百亩荒地,每年上交流转农户租金达6万元,年限20年。经过两年的开垦,这片果园,今年可为他带来十多万元的收入。

对农业生产一窍不通的徐高文要想在田间做好农业文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些好心人得知他从事农业的消息,前来劝他:“这片荒芜地,早几年前就有人承包过,可每次种什么都没有收成。你种水果,很可能是亏本,还是选择别的行当试试吧!”

徐高文没有气馁,而是鼓足干劲加油干,人生能有几回搏?一定要做出点样子来!就这样,徐高文一边开发荒芜的田地,一边到航头、乾潭等周边乡镇,向有种植水果大户取经,学习无花果、葡萄、猕猴桃种植技术,并从金华、四川引进优质的水果新品种,在果园里安装了微喷灌节水设施,减轻了人工抗旱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无花果怎样修剪,葡萄怎样疏果,猕猴桃如何架枝……”面对这些农业技术,徐高文像小学生一样,请教相关人员。他不分白天黑夜,一边学习,一边实践。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年时间,他的果园成了采摘乐园,让人刮目相看。

当谈到今后的发展时,徐高文满怀信心:“明年,鲜果产量倍增,届时通过电商、微信朋友圈等进行信息发布,吸引外地客户前来采摘与观光。

徐高文的果园,地处白章线公路边,交通十分方便,欢迎大家去采摘。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