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休闲度假好去处----新安江月亮岛
2009-06-08 15:01

    趁着端午节难得的放假休息之机,笔者带上儿子有幸登上了尚在整理中的建德新安江月亮岛,一睹它的芳容。
    乘坐龙舟登上月亮,首入眼帘的便是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二OO六年到建德来寻亲时留下的“月亮岛”三个苍劲有力的题字。沿着当年连老走过的足迹,我们看到,虽然还有很多工人师傅在忙碌,但一盏盏造型新颖、形态各异的海鸥霓虹灯已经展翅于郁郁葱葱的绿树丛中了。
    孔雀园中,七、八只五颜六色的孔雀一刻也不可“消停”(安静的意思),一会儿卖弄自己漂亮的羽毛,一会儿跃上四、五米高的枝头追逐、打闹,看到有客人来,马上会迎上来“嘎——哦”“嘎——哦”热情地同你打招呼。
    鸟的天堂。江心的月亮岛是鸟的天堂,走在布满了石子的林阴小道上,你不时可以看到,成群的小鸟—知名的、不知名的—时而在路边的野燕麦上悠闲地荡着秋千,时而飞上小竹林的梢头唱起动听的歌,别有一番韵味。
    到处随见的石头浅滩,让你可以随心所欲的亲近大自然,亲近这人间少有的一江农夫山泉。你可以脱掉鞋袜、把脚伸进新安江里,用农夫山泉跑泡脚、洗把脸,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恩赐与清凉。群群小鱼在清粼粼的江水中不停地吐着水泡,欢快地嬉戏着。翻开水边的小石块,说不定你就会有额外的惊喜,跑的慢的小螃蟹、小鱼虾就可能成为你的战利品。
    问渠哪得清如水,唯有源头活水来。一条弯弯的小河自西向东贯穿月亮岛,不仅滋润着岛上小草和树木,还把清澈见底的江水引入挺有诗意的月牙湖,又成一景。岛上还设有羽毛球场、休闲广场、各式各样的休闲走廊、凉亭,供略有倦意的客人们小憩,人文景观同自然景观浑然一体。
    位于新安江江心的月亮岛最大的特点就是凉快,被当地人称为天然大空调。哪怕是头上烈日炎炎、挥汗如雨,你只要登上月亮岛,江风吹来,倍感几份清凉,一个字“爽”,浓郁的树阴顿时将滚烫的热浪拒之岛外。假日周末,带上三、两个亲朋好友来到岛上,聊聊天、打打牌、喝喝茶、看看报纸、杂志,如果再整点瓜子、点心、果饮什么的那就更好了,抛开世俗功利,心平气和享受美景和清凉,自有一番颊意在心头,到那时我们才知到什么叫生活。

作者:烟雨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