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的芬芳
2009-09-15 23:51

 

小 叶

 

 

  我到底该用怎样的语言,才能将这份深植于灵魂深处的情感说清道明?我到底该用怎样的语言,才能将这一句谢谢说得诚挚而有分量?

 

  谢谢你们用爱温暖了我的心,让我继续走下去;谢谢你们的无私帮助,让我圆了大学梦。

 

  我出生于偏僻的农村。七岁那年,一场无情的车祸,造成了我双腿高位截肢,从此永远失去了行走的可能。这对我和我的家庭无疑是个重大的打击。但我心中的希望没有破灭,我和我的家人从不曾放弃。妈妈认为,只有读书才是我走出人生困境的唯一出路。从七岁起,她便坚持送我上学,风雨无阻。而我的爸爸,一个朴实的农民,靠在外打零工,支撑着全家五口人的生计。

 

  小学六年,学校在隔壁村,来回有二三里的路。夏天,妈妈背着我过河上学,冬天,妈妈背着我走旱路上学。

 

  初中三年,学校在更远的镇上。妈妈骑车载我上学。颠簸不平的路上,两人不知摔过多少回。

 

  高中三年,妈妈陪我住校。高一教室在三楼,高二高三教室在四楼,都是妈妈背着我一步步走过的。

 

  十多年来,是母亲用心血为她的女儿书写了一段伟大的传奇;是父亲十多年来无怨无悔任劳任怨默默的付出,创造了家庭奇迹。

 

  从小时候起我就有个梦,那就是走进大学校门。梦想中的大学是知识的海洋,思想的天堂。无论通往天堂的路多么坎坷,多么泥泞,我都要走过,因为我相信,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有梦想就能飞翔。经过努力,我终于以灿烂的笑容给所有人一个满意的答复:我以文科653分的成绩被浙江大学录取。

 

  然而,令我不曾想到的是,在梦想与奋斗中间还横着一道沟壑,高昂的大学学费以及我和妈妈两人在校的食宿费,让我对美好的大学生活望而却步。我梦想的天堂布满了乌云,明亮的窗外闪起了雷电。当我迷茫地望着头上的蓝天,开始怀疑自己的梦想时,一阵温暖的风吹来了,抚摸着我的思绪。

 

  今年8月份,团市委、市慈善总会在了解到我求学的不易和我家庭的困难后,联合杭州电视台为我掀起“爱心捐助”行动。一个个关心鼓励的电话从四面八方打过来,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开学前夕,一笔满载着深情的助学款交到我的手上,其实,那不仅仅是一叠钱,而是一颗颗沉甸甸的心!

 

  善良的人们啊,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慷慨无私的帮助,是你们的帮助,重新燃起了我心中的希望之火!

 

  冰心说过:爱在右,同情在左,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路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也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也不是悲凉。

 

  所有关心过我的人,你们的爱将在我心中生根发芽,鼓励我勇敢奋进,也让我时时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感激你们给予的每一份善良。

 

  我相信,这份爱将在我们的社会中汇成海洋。

 

  生命总是以未知的方式带着欢乐或苦难降临,我们无法选择,也无法回避。但是我们可以创造,可以将快乐与所有善良的人分享,而将苦难无声地承受下来。

 

  当苦难被冰封在爱的河床时,什么奇迹都有可能发生。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