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惊喜一刻
2009-09-23 08:30

     失去联系12年的小学同学竟然通过网络找到了我。电话那头,那份激动的心情,嘹亮的嗓音,令我惊喜不已。

 

    琴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又是同桌。没想到她从桐庐嫁到了乾潭,我从桐庐落户到了大同。12年前,我们居然安家到了同一个县市——建德。这一切是机缘巧合,还是冥冥之中的注定?

 

    琴说话还是跟以前一样,语速极快,一连抛了好多个问题过来:“你过得好吗?老公干嘛的?孩子多大了?什么名字?”

 

    没等我开口回话,她又先自报家门了:“我和老公在同一个厂里上班,女儿11岁了,小名叫瑞瑞,五年级了。生活得很充实!”

 

    爽朗的她总是会带给人好心情,这点没变。我笑得欢,终于回了一句:“我啊,跟你类似,跟老公也同个单位,儿子也叫锐锐,也念五年级了。”

 

    我这么一说,不得了,电话那头特大声:“哇!缘分哪!”

 

    “你没女儿,我没儿子。要不这样好了,以后你的儿子叫我干妈,我的女儿叫你干妈,怎么样?”

 

    “行,就这样说定了!”

 

    她说她在这12年里,一直都在寻觅我的足迹,探寻我的消息,包括她的老公也在积极地帮着她打听,无果时,那份失落感难以言表。

 

    她说近几年买了电脑,才突然想到通过网络寻找我。没想到,一试就成功了。她说非常感谢网络,让自己的愿望在12年后终于实现了。

 

    听琴这么一说,我特感动。她真的是个有心人,毅力比我大,任何事总是难不倒她,那种坚持到底的精神是我无法做到的。

 

    电话里互相有说不完的体己话,有倾诉不完思念……

 

    最后,我们约好,谁有空就先去看谁。期待见面的那一刻,那又会是一种怎样的情景?

 

    9月10日教师节这天,琴第一个将祝福的短信发给了我,QQ上还写着一句:“教师节到了,祝天下所有的教师节日快乐,特别是你——芳草欣!”

 

    我是幸福的,能在12年后揣着老同桌的祝福,向前一步一步地走着,生活中又增添了一份甜蜜。

 

芳草欣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