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边随想
2009-10-08 15:34

    我喜欢在夏日的傍晚漫步于新安江畔,喜欢在走得稍有点累的时候,坐在江边的石阶上看风景,常常陶醉于夕阳余晖渐退后闪亮登场的江岸的霓虹,那映衬着江中薄雾,美轮美奂的风景,总会渐渐地迷离了我的思绪、我的眼。

 

    这是一个灵动的小城,水绕着山,山偎着城。我从小到大一直生活在这里,在我眼里,家乡是最好的,是我一辈子都要呆着不愿走的地方,于是所滋生出的那种情愫便是执着的,以至于即便出了城去,喝的水也一定要买家乡有点甜的山泉。

 

    这是一个悠闲的小城,当夜幕降临时,江边的人便如泉涌,也难怪,水清、风凉、雾奇的新安江曾经迷醉了多少外乡客,作为本地人,又怎能错过这得天独厚的近水楼台呢?

 

    孩子精力充沛地一个人跑到前面去了,目送着他欢快跳跃的身影渐渐远去,我的心都是笑着的。忽然,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发现那对经常看到的年迈老人,又相依相携地蹒跚而来,他们像是彼此的拐杖,少了谁都会随时倒下似的。每次看到他们,我都会有种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不管他们曾经是不是也有过波谰起伏的人生,而如今,安祥的表情,紧紧握在一起的手,却是再幸福再温馨不过的夕阳晚图了。在这人心越来越浮躁的今天,相恋的情人依旧海誓山盟着要“执子之手,与子携老”,而眼前的这道风景,却又是多少人可遇而不可求的啊!

 

    我是个感性的人,此情此景,我非常羡慕,也对自己的将来充满了憧憬:多少年后的江边,两个笨嘴笨舌不会绵绵情话的人,执手,携老,相依相偎幸福地在这里走过!(宋艳)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