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葫芦峡漂流记
2009-10-25 18:27

    风和日丽的休息日,我挡不住朋友的劝诱和儿子的纠缠,想想左有导游相伴,右有家中小伙儿壮胆,便也就拍拍胸脯,随行前往葫芦峡体验漂流。

 

    游船驶入素有“小山峡”之称的七里扬帆风景区。我立于船头,沐浴在春日的暖阳中,看波光鳞鳞的水、连绵起伏的山,尽情享受满眼苍翠欲滴的绿,人也感觉心旷神怡起来。

 

    下了船,在导游的指引下,我们来到山下的一座小屋。我惴惴不安地将救生衣、安全帽全副武装于身上,就和同伴们一起坐电瓶车沿盘山公路来到目的地。在一汪绿池里,看工作人员将一只只皮艇推下激流,我的心也随着那此起彼伏的尖叫声越拎越紧。很想打退堂鼓,又怕临阵脱逃将来会成为朋友们茶余饭后的笑料。关键时刻,小儿又嫌我这当老妈的给不了他安全感,就悄悄地上了人高马大的朋友的皮艇,我只好与另一弱女子结伴。

 

    坐上皮艇,我摆出了一幅豁出去的架势,紧紧地抓住两边的拉手,用深呼吸来压住狂蹦的心脏。当工作人员把我们的皮艇也推下激流,当皮艇从那个大大的落差上飞落下去的时候,我们两个女人终于也没保持住淑女的矜持,闭上眼,疯狂地尖叫了起来。随即浪花扑上身来,将我们和皮艇一网打尽。遭受到突如其来的冷冰冰的水的袭击,我忍不住打了个寒战,皮艇里也灌进了不少的水。怕皮艇承担不了太多的重量,我们小心地将皮艇挪至浅水区,想倒去里面的水,无奈两个弱小女子,却怎么也抬不起皮艇来,情急之下,只好暂且拿下安全帽舀水。手忙脚乱中,我那伙伴又把安全帽丢到了深水区,好不容易借助船浆才把安全帽捡回。在平静舒缓的流水中,我们生硬地划着浆,皮艇却一直在原地打着圈圈。好不容易划出了深水潭,皮艇又迅速地冲入激流。我张大的嘴里,被猛然灌进了一大口水,引来周边伙伴们幸灾乐祸的笑。

 

    就这样在急流与缓水中交替地行进,感觉漂了好长时间了,可工作人员却说,还有三分之二的漂程。退路是没有的,只能勇往直前。慢慢地我习惯了毫不客气的水的亲密接触,还渐渐地玩出了经验,两个弱女子也学会了如何加快皮艇行进的速度而不让自己总是落单,学会了如何让误入石缝的皮艇突围出去,甚至还学会并成功地救助了好几回被困旋涡中的同伴。急流处有工作人员的保护,便也没有了太多的担忧,我甚至有了欣赏两岸郁郁葱葱的植被的心情,偶尔也自不量力地下水参与漂友们欢乐的水仗,渐渐地,我从紧张中玩出了味道。

 

    一个多小时的漂流,皮艇成功靠岸。浑身湿漉漉的我们,以最快的速度上岸、更衣,并喝下了一碗热乎乎的姜汤以防感冒。先行到达的儿子已在与导游朋友约好暑假再来,我马上接应上:“我是监护人,必须到场。”(叶青)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