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饭局上总少不了喝酒
2010-03-28 17:46

饭局上总少不了喝酒

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喝酒的呢?好像应该追溯到高中时代吧,高中时第一次喝酒是在一次寒假里。那天晚上,同学在楼下喊我出去,我就拿了几根小烟花下去了。他们也都拿了烟花,不知谁拿了一瓶白酒。我们就这样一路走一路晃着烟花,在江边的小亭子里坐下,聊天喝酒。我现在已经想不起来是用什么器具喝的了,那晚冷冷的江风,意气风发的少年,嘻笑着,喧哗着,把盏饮酒,那种感觉就像一部黑白片一样令人怀念。同学间总是会有聚会,当然也有酒,或黄酒,或白酒。有时是在某个同学的家里,长辈都很宽容我们,给了我们很大的空间。

会喝酒,也应该是种乐趣。酒能让人超脱旷达,能让人忘却烦忧,能让人肆行无忌,勇敢地沉沦到深渊的最底处,叫人丢掉面具,原形毕露,口吐真言。

中国应该是个酒国,酒文化源远流长。

很多人也许享受的就是酒到酣处那种陶陶然的境界,甚至有人还会性情大变。所以,有人说,酒是好东西,有助于沟通,有利于感情;有人说,喝酒误事,酒会害人。

其实,照我说,酒还是酒,酒也只能是酒,只是因为喝的人不同,对待酒的态度不同,才有了不同的看法不同的情感。(文静)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