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体检
2010-06-09 13:59

公司安排我们每年体检一次。体检是好事,查过之后有病治病,无病得个放心。可是,体检必抽血,而我对抽血特怕,一来针刺肉中,痛,二来筋脉过细,常常挨针的次数不止一次,得看护士水平。

今年体检,我一大早便来到医院。来得太早,医生未到。等待中,心神越发不宁。好不容易化验窗口打开,露出一张口罩脸,排在前头的几位同事为了减少我的恐慌,把第一个抽血的机会让给了我。还未抽血,已开始冒汗,脱下外套,只见护士用皮筋将我手臂绑住,然后拼命拍,就是不动手扎针,“怎么今天第一个抽血就这么难抽。”在我握着拳头的手都已开始发麻时,护士突然冒出的这句话令我更为紧张。好不容易一丝细细的绿色显示了出来,护士要下手了,我赶紧转过脸去,碘酒抹过的些许凉意过去后,一阵刺痛袭来了。我正在想,这针上下左右不知道还会要扎几次时,旁边的同事近乎欢呼道:“血出来出来了!”我松开双手,手掌里全部是汗。仔细看了看这位护士,记下了,下回还找她!

五官科检查,医生让看视力表。查出结果,左眼零点八,右眼一点零,我的天哪,怎么视力又上升了?去年曾经问过医生,像我这种每天用电脑十多个小时,且看书都躺着看,原先视力只有零点二,戴着三百五十度眼镜的人,为什么视力近年来节节上升。当时医生的回答是,年纪大了,视力会上升。而今年,视力又好了零点二,恐怖真的是老了。

测血压的机器今年鸟枪换炮了,传统的血压测量仪被改成了一圆桶,只要手往里一伸就能测出。我很好奇地把手伸了进去,和传统血压仪一样,有种紧缩感,液晶显示器上几串数字欢快地跳着,不多时,数字停止,显示血压74/32,这是我的血压?我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时,周围更是一片惊叹……

宋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