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豆豆
2010-07-28 15:39

六月初二,时令离大暑不远,照常理,这雨也该落到头了,落久了便闹心。梅雨季便是这样,阴阳反复,湿气异常,多大的日头都不顶事,冷不丁墙面的某处便开出了花。

早上在医院收费窗口碰到豆豆。一米七零的个头,着一身运动衫,短发,国字脸,背后是一只大帆布包,还是老样子,精神。不过有几年没见了。她陪她妈,我带女儿,角色不同,做的却是一样事。

豆豆长我一岁,初中时大我两届。因着表姐妹的关系,她在校很照顾我。后来相继毕业,游荡多年后又工作在同一个地方,同样互相照应着。直到我成家,然后离开,联系便少了。

有些人有些事,一旦忆起,便是滔滔不绝,如强降雨般哗哗而下。豆豆是个“男人胚”。第一次上我家,母亲看着我俩勾肩搭背地进门,一张脸马上阴沉下来。我一时纳闷,随后母亲把我叫进里屋问:你怎么跟个男孩子勾肩搭背的?我大笑,然后指着豆豆的上身让她看仔细。母亲才把脸收了回来。不过这样的误会,以后时有发生,日子久了,我们也就疲了,只是这般相貌却害苦了豆豆。

豆豆胆小,并不像表面那般强悍。有段时间,她父母不在家,于是叫上几个做伴的。早年农村的房子密封性不强,风一吹,少不了有点动静,加上梁上有君子时而造访。她总是吓得藏进被头里,甚至还紧张地抱着同学,后来,也不知道是谁把她这个抱着睡的举动透露了出来。其它的细节倒是省了,就是把这一项夸张了一番,说什么的都有,好在都是背着豆豆,至少没有正面伤及她。

豆豆曾经跟一个女孩同居了多年,这本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坏的是,两个人都没有对象,且形影不离。豆豆的相貌本来就遭人非议,加上这更是一个无聊的年代,什么稀奇的事都有可能发生。于是,有人说她俩是同性恋,有人说豆豆是变性人……直到那女孩嫁了,关于这一切的流言也就淡了下去。

豆豆学过功夫,强项也多,一般的女子及不上她,甚至有些男子也不能与之抗衡,这就影响了她的个人问题。不起眼的男人她看不中,稍有些入眼的,却都是好色之徒,压根就顾不上豆豆这般男人味十足的女子。照她的话说就是:拿来谈恋爱的男人都成哥们了。

女人一过三十,便有些紧张。已婚的对容颜失去了信心,未婚的对择另一半失去了耐心。也不知豆豆是否有人?这般好的女子,从未听到恋爱过,如这辈子真要没个痛痛快快的恋爱,那强悍的外表下注定是孤独的吧?(张淑静)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