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激情龙舟赛
2010-08-12 14:13

8月7日下午,第十四届新安江旅游节主题活动之一的“新安化工杯”九姓渔民龙舟赛在新安江江面激情上演。沿江两岸人头攒动,许多新安化工员工也自动自发成群结队早早地来到比赛现场,他们头顶烈日满怀激情前来为新安化工代表队加油助威。这次共有18支龙舟代表队参赛,新安化工派出两支代表队参加比赛。通过预赛,公司的两支队伍均以前二名的成绩从小组赛中出线,双双进入决赛。公司龙舟一队的22名队员,个个士气高昂,信心满怀,不畏强手,在鼓手的带领下,奋勇拼搏,最终以漂亮的冲刺,一鼓作气追上一直压着他们半条多龙身的洋溪代表队,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首次组队参赛就取得前三,实属不易,要知道参加本次赛事的多支龙舟队曾参加过全国性的比赛。

作为龙舟队队长的我,比谁都渴望想拿第一。第三名的成绩,原本没什么可以值得炫耀的,但我觉得,通过15天的备战训练,收获了太多的感动,这份感动比拿一个冠军更让人激动。

比赛结束了,临时组队的龙舟队也随之解散,当我想起一个个曾经并肩奋战过的队员,想起他们每个人黑黑的笑脸,心里总会洋溢着丝丝暖意,我喜欢他们每个人,23名队员虽然来自5个不同的单位,但大家的心是那么的齐。

从组队的第一天起,龙舟队的训练就非常注重体能的训练,为了不影响大家的正常工作,体能训练一般都安排在每天的早晨和傍晚。为了团队的荣誉和目标,每个队员的训练都非常刻苦,也非常有激情。大家都清楚地知道,龙舟赛靠的是整体的平均实力。新安物流的刘俊峰,为了不落下一堂训练课,凌晨两点钟从张家港出车回来,一大早,他又准时地出现在训练场,和大家一起训练,十多天下来,他的体重足足轻了近10公斤。化工二厂的付建钧上中班时,他7点钟来到训练场,和大家一起练到7点半,再带着一身的汗水赶去上班。有机硅厂的钱强,每天都最早来到训练场,原本并不出色的体能,通过努力,进步非常明显,体重也轻了近3公斤。新安包装的曹东升,40出头了,训练起来从不偷懒,大家总能看到他那坚持的身影。热电厂的戴瑞标,身体不舒服,可他从不请假,一直坚持和大家训练在一起。正是大家有了这份艰苦的训练,才有了决赛时的精彩冲刺。

这就是新安化工精神……

(何亮)

责任编辑: 王莉莎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