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向往pp岛(普吉之旅之二)
2011-06-01 15:05

 

到了普吉,是一定要去pp岛的,就像第一次到北京,要去看长城和故宫一样。PP岛享有“世界十大最美丽岛屿之一”的美誉。

按原来游程的安排,去pp岛得坐两个半小时的大游轮。外海风浪大,船颠簸起来是够呛的,前年我们去巴厘岛就吃尽了苦头。于是地接建议我们乘中型快艇去,只要四十五分钟,不过,每人得另付1300元人民币。权衡利弊后,我们还是决定乘快艇。

虽说大小pp岛距离普吉本岛才20多公里,快艇一驶入外海,就像一片小小的树叶在波峰浪谷里上下沉浮。很快,船上的女性都受不了了,脸上露出了痛苦状,并开始呕吐,几乎把备用的塑料袋全用光了!可能是遗传基因的缘故,小孙女倒一点不晕船,还连连拍起小手,笑道:又开始摇了!又开始摇了……

心仪以久的pp岛终于到了。湛蓝的海面上浮着一座座俊俏陡立、翠绿欲滴的仙山。极目望去,满眼除了绿还是绿,快把人的眼瞳都映绿了。快艇缓缓地靠上去,我立在船头,在阳光的照耀下,只见海面上滚动着眩目的光斑,蔚蓝的海水开始变得深绿了——峰峰岭岭深深浅浅地绿进去,蓦然回首,浸在海水里的云絮,又一朵朵一团团地浓浓淡淡地绿上来,真说不清是山染绿了海,还是海浸绿了山。

快艇在浅海里抛锚后,我们都来到海滩上。每人的双脚都不忍心踩下去,生怕把海滩踩痛了。一望无垠的海滩,铺着厚厚的洁白的细沙,地接告诉我们,这就是在世界上都是极为罕见的面粉沙,成因条件是:珊瑚礁经过海水千百年的冲刷洗礼,才给人间留下了这一瑰宝。

海滩上盛开着五彩缤纷的蘑菇伞,到处都是前来度假的游人,而且以欧美客居多。挺拔的身材,娇媚动人的脸庞,瀑布般流泻的金发,款款扭动的翘臀,当然还有皮肤黝黑发亮的黑人,女性们穿着比基尼,使她们的优势都得到了极至的发挥,简直成了世界性的海滩模特大赛!

和大姐二姐下海去游了会儿,就回到沙滩上来休息,几个侄子到岛的另一端潜泳去了。抓起一把晶莹如玉的不腻也不糯的面粉沙,阳光下,摊平手掌,伸开五指,让沙子顺着指缝间,静静地悄无声息地流淌下去……我想,人生的黄金岁月不也是这么一点一点的逝去的吗?人活着,总是美好的。全世界的游客涌到pp岛来,就是为了拥抱大自然,尽情享受阳光、沙滩、海水。让我们善待生活,过好每一天……

(吴育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