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后的香格里拉(蜀道行之十)
2011-06-13 16:53

亚丁,之所以神圣,是因为中国十大圣山其中有三座集中于此。

昨晚遇 “粉丝”,想与我们同行上亚丁洛绒牛场,说好八点出发。可是睡前临时决定改为七点。因为没有交换电话,没法和“粉丝”联系,今早和小Z用了早餐后便提前骑马上山。

龙龙坝至洛绒牛场十四公里,骑马需三个小时。过了冲古寺,山路就不那么崎岖了。我从马夫手里接过僵绳,拿好了架势让马奔了起来,藏民夸我“这个人很会骑马”。在马背上起伏着,耳边又有藏民的赞扬声,我自然也就飘了起来。

洛绒牛场,草地宽阔,阳光充足,水源丰富,牦牛在这里就显得很悠闲自得。

央迈勇雪山、仙乃日雪山和夏日多吉雪山在这里鼎足而立。

央迈勇雪山因其势刚烈,当地藏民便视央迈勇为“金刚手菩萨”。

这里手机没信号,一切都是那样的原始和纯净,除了有几只牦牛以外,这里只有蓝天和白云雪山草地,以及小河上藏民设置的独木桥。

静静地坐在草地上,卸掉“盔甲”,扔掉相机,面对雪山,让心飞扬……

阳光暖融融的。我沿着小河,慢慢地向着央迈勇雪山走去……

洛绒牛场垭口有许多马和马夫,人马共处,真是一个世外桃源。

我必须快快下山,因为早我半天下山的Y和小X已经在龙龙坝等我好久了。

明天,我们将离开稻城,离开让我们留下许多难忘经历的“蜀道之行”,进入我的下一个行程——滇北。(全文完)

胡建文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