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路是脚的梦想,脚是梦的实践 ——读《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
2011-11-15 19:08

也许有很多人会因为这个标题而错过一本好书,事实上,这本书并非只有推销员才值得去看,每一个还在抱怨失败的人都应当开卷一读。这本书在试图做一种努力,那就是让一个迷茫的人,找到自己应该努力的方向,让一个充满挫折感的人能够重拾信心。

有人曾问比尔·盖茨,成功的秘诀是什么?他以四字回之:马上行动;也曾有人问李嘉诚,成功的秘诀是什么?他同样言简意赅地答道:行动是通向成功的唯一途径。的确,不决心踏上环球航行的征程,就不会有发现新大陆的哥伦布;不决心探索宇宙奥妙,就不会有飞上月球的航天飞船。古今中外无数事实都向我们证明了这一真理,路是脚的梦想,脚是梦的实践。成功的人和失败的人的差别不是智商,而是简单的事情,他们相信坚持就会胜利,相信真诚就会得到回报,相信行动才能带来硕果,所以他们的梦想实现了。

道理人人都知,但闻鸡起舞如祖逖者能有几人?试问有多少人曾在夜半被内心燃烧的梦想所惊醒,却在天亮后继续汲汲营营地生活;世人都嘲笑井底之蛙只知眼瞪井口日日痴叫,又有多少人奋力一跃,跳出自己固守的那一方天地;在这个日新月异而又略显复杂纷繁的世界中,层出不穷的问题和突如其来的变化经常让我们晕头转向,惶惶无措,于是,大多数人开始寻找各式各样的借口,来驳斥自己曾经无比坚持如今却难以企及的目标和梦想。

我们时常艳羡他人的成功,抱怨世道不公,却很少反省自身的庸碌怠惰。冰心先生曾有名言:“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的确,没有奋力成长,哪得惊心动魄的绽放。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九层之塔起于累土。春天播种,才能在秋天收获满园希望;只有振翅飞翔,才能让小小的萤火虫也发出晶莹的光芒。这就是行动的力量,它能让我们在现实之海中乘风破浪,它能搭载着我们驶向成功的彼岸。

深夜静坐,审视自己的人生,有多少次我们在踌躇中与目标和梦想轻易地失之交臂,又有多少次在遗憾中仰望着他人的成功。我们一直在寻找敲开成功大门的方法,却对亮于眼前的钥匙视而不见。作者在此书的第69页写道:“我的计划毫无价值,我的计划渺如尘埃,我的目标不可能达到。一切的一切毫无意义——除非我们付诸行动。”于我而言,这就是这本书最大的意义,它让我领悟到,成功最大的秘密就在于,只要你能勇敢抬脚迈出第一步,通往成功的道路就会在你眼前渐渐铺开……

(通讯员 周义盼)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