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场传统而有新意的农村青年婚礼
2011-12-28 16:49

新郎骑烈马 新娘坐花桥

2011年12月27日,乾潭青年农民林先生与涂小姐喜结良缘,举行了一场传统、隆重、热烈的婚礼。新郎身穿状元服头戴状元帽、骑着头扎大喜红花的的红鬃烈马。新娘坐着大花桥。迎亲队伍从新娘家吹吹打打民族锣鼓、燃炮引路,浩浩荡荡地走在路上,引来沿途群众的观看,大家还分享了婚礼的喜糖,场面十分热闹。

改革开放后,国家强大,社会安定,农民富裕了,这场传统婚礼体现了改革开放好,党的富民政策好,也折射出农村变美了,农民富裕了。

林先生与涂小姐的传统婚礼,按照“非常爱家”主题,安排了四个篇章进行,即:“爱的祝福、爱的见证、爱的分享、爱的赞歌(永恒)”实施。婚堂布置美观、大方、隆重,程序贯串感恩、爱家、爱国家的教育,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还有抽奖活动,场面热闹、喜庆。(汤敬文)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