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慢跑生活
2012-02-03 14:17

近段时间,每晚我都会慢跑半小时,最初是强迫自己锻炼身体,但跑着跑着,发现开始“跑上瘾”了。爱屋及乌地上网查找有关资料发现:在美国,早在20世纪60年代,就有700-1000万人的“慢跑大军”。是何种魅力吸引着慢跑者的人数与日俱增,在这段时间坚持慢跑的过程中,我似乎体会到了一些。

首先,慢跑会帮你塑造良好心态。慢跑是一项带有目的性的运动,例如想锻炼身体、增进健康,想减肥防胖、体态优美,又或是舒缓压力、心情舒畅。当你明确了目的,每跨出的一步,每跑完一段距离,都会增添成就感,因为你离既定目标又近了一步,你的生活每天都在改善。

其次,慢跑会帮你减轻压力。如今,我们在需求得到满足的同时又增添许多新需求,每天马不停蹄地去创造、实现,期间要绕过很多人事物,生活得很累,许多人可悲的连做梦都是白天遭遇的生活情景。而慢跑的定义为轻松步调地跑步,可以在一天中任何时间,无论是在运动场还是在街区,甚至是在原地,这些都与都市人的生活需求非常契合。再者,慢跑的氛围是轻松的,可以边跑边聊天;边跑边看风景;边跑边听音乐;边跑边思考,这些都让都市人得到放松。

第三,慢跑会帮你建立平衡生活。慢跑只需动作自然放松,保持呼吸节奏与跑步节奏协调即可,这是一种动态的平衡。从容姿态,匀速坚持是慢跑的原则,也可套用到生活当中,如若生活掌握了慢跑的原则,将会不无益处。

现在的我,没有良好的心态,拥有生活的压力,缺乏从容和坚持,但我相信,如果坚持慢跑下去,经过一段时间,我的身心将会改变,让我在生活的道路上进行慢跑式的修行吧。(王音知)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