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异国两三事(韩国行之七)
2012-03-08 15:55

韩国归来,常有朋友询问:“韩国多美女?”

所谓美,应该以一个地域的文化、传统和内在与外在之美来综合评判。要回答韩国多美女这个问题,并非简单的事。

在韩国一些有影响的场合,比如国际免税大卖场、航空公司乘务人员等地,常可看到标致、温文的美妇女,她们总是露着八颗牙齿的微笑,堪称世界上最美丽的微笑。所见的体态与五官,大多都有典型的东方之美,想从中挑一点缺陷是很困难的。商场的美女导购员,其言语表达、举手投足,会让所有男人不会不喜欢。

“韩国的美女是PS出来的?”此言不差。在韩国整容,犹如中国的洗头泡脚那样司空见惯;在那里,割眼皮只是美容而不属整容;女友之间,彼此请客整容也不乏少见。韩国导游介绍:“在韩国,占总人口42%的人都有整容经历。”

但是,韩国与其他国家一样,有美女也有“恐龙”,“韩国多美女”之理论,或许是人们从韩剧的零星碎片中得来的。

去了韩国,不得不提韩国的泡菜。韩国人喜欢泡菜,在韩国,没有一餐少得了泡菜。泡菜、无油是韩国餐饮的最大特点,因此,偶有排骨炖大白菜上桌,总会有人问道:“此排骨怎么一点不粘肉?”

韩国餐饮少油,不吃炒菜,是很科学的,在韩国的几天时间里,就餐饮而言,对我来说没有不适,反倒感觉旅行团安排的用餐有特色,一到点便让人想吃饭。旅游的目的在于是否获得了与日常生活中的“差异”,而韩国的餐饮正好让我寻找到了这种差异。

自首尔航行一小时,便抵达济州国际机场,我们下飞机,提取了行李,便慢悠悠地来到停车场。暮然回首,见一帅呆了的韩国“空哥”朝我飞奔而来,到我面前,他打开相机,屏幕里显示了我的形象,他比划着说了些什么,我无法听懂,但是肯定与我们旅行团相关,于是我指指前方,让他去询问我们的韩国导游。原来是我们的一位美女队友将数码相机遗落在了座位上。感谢这位大韩航空公司的韩国帅哥,旅途与好人相见便更美丽。

旅途遇到有惊无险也让人难以忘怀。下榻济州岛丽晶酒店,酒店房间的陈设按韩国人的习惯是不设床架的,四张席梦思一字铺开成榻榻米。为适应中国游客住标间的习惯,店方便将两张席梦思重叠起来,于是,客房里只有两张覆盖着白色被子,既无床靠又无床头柜的空荡荡的床了。济州岛的酒店不同于中国的插卡取电,他们使用的是遥控器取电,因此,进了房门,黑幽幽的,那两张凌空的床铺实在让人感到恐怖。壁橱的门是开着的,橱里整齐地叠着一打薄薄的,有黄、红、白、蓝不同颜色的花被子……暮然回首,在走廊尽头的暗淡处,有一辆长长的钢制推车,上面覆盖着白色床单……女队友们个个尖叫起来,被吓得魂飞魄散。“怕什么啊!不就像停尸房嘛!”那数码相机失而复得的小美女如是说。

旅游的目的不仅是看山看水看风光,而是一次猎奇的游历,途中相见的人和事,那不经意间一惊一喜不也正是我们需要留意的。(全文完)(胡建文)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