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管日记
2012-05-31 16:56

5月28日 晴

今天,天气较为炎热。作为城管队员,当我和同事巡查至南山路时,发现临近原打靶场路段路面污染严重,一辆渣土车出现意外撒漏,肇事车主已将车辆停靠于路边。我们过去时能感觉到他的无奈、担忧甚至紧张。

当日,恰逢上级部门领导莅临我市检查,情急之下,我向负责该区域道路保洁的环卫工人简单地说明了情况。从电话联系到道路清扫、清洗,直至路面恢复整洁,整个现场处置过程仅仅用了25分钟,肇事车主很是惊讶,一再表示感谢。见到现场的4名环卫工人,个个汗流浃背,看到处置完毕后他们又带着疲惫的身影悄然离去,我们留下的只有深沉的思索……

此事,我一直铭心镂骨,苍白的文字,无法将现场情景一一展现,但有一点我知道,新安江环卫工人对工作认真的态度和雷厉风行的作风值得倡导和学习,仅有的25分钟的一次现场处置,折射出的不仅仅是一种效率更是一种工作态度、工作精神和环卫工人良好的职业素质和职业道德。我们工作所需要的就是这种认真的态度,只有“认真”才能对工作负责,真正使群众满意。

通讯员 储景芳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