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初夏的味道
2012-07-11 09:49

潮湿闷热的天气,雨一直下。爱上了咖啡的香浓和苦涩,爱上了初夏午后知了的热闹,似乎习惯了乡村的宁静。夏日的午后,剪着毛豆角,撕着扁豆筋,啃着鲜嫩的黄瓜,儿子在一边顽皮地爬上爬下,顽皮非常。从前的滋味一如既往,我知道,这是无数大城市人所奢望的农夫果园式的生活。

早上,山那边,云雾缭绕,虚无缥缈,恍如梦境。远处的山头偶尔浮在了云之端,真的很美。老公向来不细心,可今早却惊喜地说,看,那山,好看吗?我坐在他的车子后面,每天都在张望着这风景,已经习以为常,被他如此一惊喜,却是真真切切体悟到田原乐趣。抱着儿子,游走在乡间小道上,地里的黄瓜已经耷拉着脑袋,玉米还没成熟,却也须儿外露,地瓜藤一直在疯长,不知道今年的地瓜是不是还是那么甜。茄子才露尖尖角,紫色的一片,煞是好看。刚刚吃完蚕豆,毛豆又来添热闹,家里的豆不断。

我很懒,老公也懒,今年又带着宝宝,因此家里的田,空的空了,有些也随便租给了别人,还有一部分已经多年未去打理,里面长出很多荒草,看上去很浪费的。农民就是农民,我闻着那泥土味,总觉得特亲切,那股芬芳侵人心脾。

呵,初夏,就是这股味了。(夏天)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