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温天 水与火的碰撞
2012-07-12 09:23

7月的太阳,已经很烫很烫,这几天被太阳高温炙烤着,身体和心情已经差到谷底,不耐烦的情绪已经蔓延到身体的各个角落,稍微触碰到焦躁的神经就会即刻“着火”。为了缓解快要爆点的身体以及焦躁不安的情绪,我们几个伙伴相约一起,准备前往浙江生态第一漂的葫芦峡漂流,在漂流中感受刺激,在刺激中体验清凉,在清凉中获得快乐,在快乐中为身体降温,想想也会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第二天一大早,在太阳还没出来之前,我们就整装出发了,一路上我们踏着歌,欣赏着路边的风景,小汽车也欢快地急速向前行驶着,整个车厢内弥漫着一种快乐的味道。车子大约行驶了半个小时,我们就来到了乾潭镇的子胥公园,穿过公园登上码头,而我却突然紧张起来,对于从北方来的我,对水还是充满了恐惧,从来没有在水中嬉戏,更没有与水这么亲密接触过,越想越害怕。但正因为我是北方人,没有玩过水,张叔特意约我去漂流,让我这个北方来的旱鸭子体验一下在水中的乐趣。

踏上“曙光”号游船,我们经过胥溪,此时太阳慢慢的从云层后面走了出来,那种被“烧烤”的感觉又重新附身了,在船上我们一点都感觉不到风的存在,空气闷热,难受至极。游船缓缓的向前行驶,途中路过了著称“新安十景”之一的子胥野渡,子胥野渡”是在子胥峡的入口处。它的扬名流传,不仅因为景色美,还因为峡内的一段感人故事。据传,楚国名将伍子胥为逃避楚平王追杀,出韶关,辗转投奔吴国,途经此地时,只见茫茫大江阻挡,幸遇一位白发艄公,才得以过江而去。艄公为不向追兵吐露伍子胥的踪迹,刎颈自尽以表心迹。后人为纪念这一历史故事将此处取名为“子胥野渡”,并刻于渡口石壁上供后人膜拜。抚读忠烈祠上那副“胥岭胥溪胥村胥口,青山尚留几多胜迹,忠君忠国忠民忠事,绿水长存一缕忠魂”的对联,让人更添几多历史的仓桑之感。

离开子胥野渡,游船来到了著名天下的富春江,两边是富春江国家森林保护区,我置身于其中好像置身于一幅山水画中,正当美美享受之时,游船确要靠岸了,漂流意味着将要开始了,我们换好衣服,一起在等候区排队等候。在等待的过程中,张叔神情自然,一看就是一个漂流高手,小P孩虽然没有太多语言但表现的有点兴奋,一会挑逗一下张叔,一会又挑逗一下他的妈妈,而我的心却跳的越来越厉害,好像待会就要去上战场一样,不停地深呼吸,而旁边的老宋却嘻嘻哈哈,准备着待会要大展身手,让他旁边的队友一一败在他的水浪底下。

没等一会功夫,漂流就开始了,老宋在急切地叫着我,“小女孩,快点,坐到皮划艇内来,我们去漂流了”。因为抽签我和老宋被分到了一组。我心惊胆战、小心翼翼的坐到皮划艇内,开始了清凉之旅。当我坐上皮划艇从一个高点突然之间落到一个低点,巨大的浪花扑面而来,瞬间那种窒息感、无力感,让我措手不及,但随之而来的那种透彻心扉的感觉又让我大呼爽哉,到了水里老宋显得异常地兴奋,直接从皮划艇内爬出游到水里与同伴一起互相打水仗,老宋越玩越起劲,由于他的猛烈攻击,得罪了很多同伴,因此我时常被他连累,遭受其他同伴的攻击。在溪水中认识的与不认识的都互相“厮打”起来,那些年轻男女遭受攻击都会奋起反抗,打到对方认输为止,而小孩子们直接哇哇大哭,以此要求停止“战斗”,那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很自觉的远离“战斗区域”,悠然自得地躺在皮划艇中,感受着原生态的气息。在这种攻击与反抗的过程中,我对水的恐惧感已经荡然无存,开始沉浸在溪水游玩的快乐氛围当中,融入到了“战斗区域”,与他们一起大开“杀戒”。

在这炎热的夏季,能与大自然交汇,能与水触碰,借此感受清新,体验刺激,真乃一大趣事。(实习记者 弓晓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