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延续一抹生命的色彩
2012-08-08 15:19

逸:

晚上好!想起你前几日酒后的问话,我泪眼蒙眬了。你说自己有一天如果瘫痪了,我会怎么办?听到这傻傻的问话,我的心似被什么狠狠地揪了一把。我不许你说这些丧气的话,特别是你不懂得珍惜自己身体的时候,你总会如此的胡言乱语。我好伤心,好想回到过去那充满生机勃勃的绿色的世界,我需要的是眼前一大片的郁郁葱葱,而不是慢慢地枯萎凋零。

自从多年前的那场车祸后,你在他人面前故作开朗,在我面前郁郁寡欢。我知道,你的生命已遭受过一次巨大的打击,经常性地头晕,身体的折磨似乎在渐渐侵蚀你的心灵,这是最令我担忧的一件事。作为妻子,我只能劝你,一定要珍惜自己的身体,尽快走出心灵的阴影,充满信心地看好自己,坚强地健康起来,生活下去!

你还记得我们结婚那天栽下的那棵桂花树吗?它经过多少次风霜雪雨,终得今日的枝繁叶茂,它总是一团团,一簇簇,不断地向上,努力地向上,紧紧地围绕着树干,高高地展现着自己生命的风采。那一树的青翠,在雨后,在枝头亮亮地跳跃着,跳跃成一团生命的火焰,燃旺着四季。如今,炎炎夏热中的桂花树更显得挺拔、奋发、乐观、高洁!你应该多去看看它,摸摸它,它会让你在任何季节里,感觉到生命的青春焕发!

你曾记得以前给我的承诺吗?你说在退休后,在白发苍苍的那一天,和我一起再植几十株桂花树,让子孙后代享受这抹永远的绿意!我不许你失言,不管怎样,我都会一直陪着你守侯到那片属于生命的色彩!

还记得去年的某一天,你突然说,如果我们的房子在江边那该多好,因为你好想晚饭后在江边散步。我知道你喜欢夏日江边的那片白雾,更喜欢白雾飘过时的那股清凉。你说只有自己完全置身于这片云雾世界中,才会觉得心旷神怡,才会觉得自己神圣般的超越生命,延续生命!其实,你喜欢的这些,也正是我所梦寐以求的,因为你喜欢了,我才会更喜欢!

去年年底,也许是上天对你的特别眷顾,让你抽到号码,选中了一套新居,我们也如愿地在江边拥有了一块属于我们自己的小天地。如今,我们已经真正意义上生活在江边了,可你总时不时地问我这是不是在做梦?今天我再次告诉你,这是千真万确的,你不是在做梦!

每天晚饭后,我终于可以陪着你一起漫步江边,一起看日出日落,一起看神秘飘渺的白雾,一起看呼啸于江面的“火龙”——洋安桥,一起赏横卧江面五彩缤纷的彩虹桥……璀璨的灯光加上朦胧多变的雾气,整座新安城犹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温文尔雅的出水芙蓉……我们都被眼前的美景陶醉!我相信你说过的一句话——“清凉世界,美丽新安”可以延续每个人的生命……

看着今晚的你安然入睡的样子,我放心多了!希望你明天睁开眼的时候,就能看见我写的这封信,然后,充满信心地对我笑一笑,对这个世界笑一笑!好吗?祝

一切安好!

2012年8月5日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