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意小厨具 让下厨变得更有趣
2012-08-20 14:57

“出得厅堂入得厨房”仍旧是现代女性的成功标准之一,可是一提到厨房,似乎想到的就是锅碗瓢盆、油烟瘴气,十个女人九个都会望“厨”止步。其实厨房也可以成为充满奇趣的创意园哦,因为厨具也玩起了创意。本期,我们请教了颇具生活情调的达人们,她们将给大家介绍自家厨房里的有趣小玩意。不论是取碗器、调味瓶还是其他小玩意,都有让人惊喜的一面,它们不仅可以让下厨变得更有趣味之外,还可以迅速便捷解决很多厨房中的小事儿,省力又省心,让厨房工作变得轻松快乐。你不相信?那就拭目以待吧!

达人:海参宝宝

厨房帮手一:大蒜处理工具

海参宝宝是北方人,来建德十多年了,仍旧改不了北方的饮食习惯,钟爱吃凉拌菜。说起凉拌,里面缺不了的一味调料就是蒜泥了,因此大蒜在她们家登场的频率特别高。可是用刀切蒜泥太过麻烦,用捣蒜罐笃笃笃的捣又嫌吵,制服这些滑溜溜的小蒜乖乖入菜的就只有它了——压蒜器。海参宝宝说,她家的压蒜器还是老公的三姨从沈阳老家带过来的,金属材质,特别好使,操作起来也特别简单。掰一瓣大蒜放进压杯内,用手压动压柄和压座手柄使蒜压碎,在压碎的同时进行压磨可将大蒜碾磨成蒜泥。

经常在厨房待的朋友一定也会和大蒜打交道,不少人爱吃,却不喜欢处理大蒜的过程。一来气味比较冲鼻,而且用手剥了大蒜的皮之后指甲里面会留很多残留物质怎么也洗不干净,这时候就需要利用上另一样法宝了,那就是剥蒜器。小小的一段管子,将蒜瓣放进去,用力前后揉搓几秒钟,听到喀嚓喀嚓的声音,蒜皮就去除了,很神奇。其实,处理大蒜的工具还有很多,造型也各异,有些还能顺带压姜汁,只待你去发现。

厨房帮手二:多功能取碗器

相信很多人的厨房里都配备了提碗器,拿取锅内或蒸盘里的盘子时可以防烫手,不过这家伙遇到微波炉就难大展身手了,毕竟微波炉就那么点大,提碗器又那么高,手伸不进去。有人说,用隔热手套就可以啦,可是隔热手套很厚,对于蒸盘不起作用,怎么办呢?

海参宝宝说,她的厨房有一样厨具能解决这个问题,那就是多功能取碗器了,既能提取蒸盘内的盘子也能在微波炉里使用。一个手柄加一个造型奇特的金属头,据说轻轻松松就能将碗拿出来,如果不告诉你这玩意做什么用的,估计很多人会以为这是个开罐器。

厨房帮手三:手动榨汁器

大热天,很多MM都爱自己榨水果汁喝,可是大型榨汁机繁琐又复杂。有时候,只想榨一小杯果汁,动用榨汁机,汁水粘在边边沿沿上,倒出来少了一大半,清洗还麻烦,海参宝宝推荐给大家的厨房小帮手就是手动榨汁器了。与电动的榨汁机相比,手动榨汁器虽然在速度上略输一筹,但是更有人情味,特别是有孩子的家庭,与孩子一起动手榨汁,别有一番乐趣。这种榨汁器看上去像个小水泵,它有一个凸出的构造,下面有一个透明的空心圆筒,榨汁时将凸出部分朝上,在上面放置水果或蔬菜轻轻挤压就能出汁。而且更巧妙的是,这个将这个凸出部分倒置另一面是刨磨器,制作苹果泥、香蕉泥等,海参宝宝常用它给宝贝儿子做苹果泥或西瓜汁。

达人:忽忽

 

厨房帮手一:切苹果器

去核、均匀切瓣,小小的切苹果器简单好用、易清洗,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切苹果器的造型很简单,一个圆圈,里面有好几个刀片,将切苹果器对准苹果,双手均匀用力下压,可迅速将苹果切成均匀的8瓣,并能很好地去核。即使苹果长得不周正,也能达到效果。

厨房帮手二:胡椒碾磨器

 

咋一看,这只是个简单的调料瓶,其实不然,它能研磨胡椒、椒盐等。忽忽从超市淘来了这个小帮手,用的时候,把瓶口朝下,转动瓶盖,就会有花椒粉掉出来。虽然我们可以在市面上购买已经加工好了的胡椒粉、椒盐粉等,可是毕竟是经过工厂加工,其中可能会混入了各种东西,现磨的花椒粉比卖的花椒粉成品要香一些,而且不易受潮。

我们可以将各种小颗粒调料,如:胡椒粒、花椒粒、辣椒片等放进瓶子里,研磨器头里面配有研磨配件,使用时再研磨即可。玻璃瓶身,也便于分辨调料品种。

趣味小厨具

冷热杯

人们常说这句话:“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在科技发达的今天,我们却可以知道”如人饮水,冷暖杯知“。这只杯子并不是让外人知道你杯茶之冷热,只是令人觉得极其有趣。看一杯茶变冷,也许这么文艺的事情就发生在厨房的杯子里。

 

卷边盘子

盘子的造型是很奇特,但是真的是为了方便实用。弯曲的卷边,让人能吃到最后的美味:把食物归拢堆积到盘子边上,就可以方便地取用。而不必像平盘那样,把盘子送到嘴边才能解决问题。

鸡蛋DIY模具

虽然大家都知道白水煮鸡蛋是最健康的食品,但是它那光溜溜的外表,看了就没胃口。尤其是家里有小孩的,不仅担心孩子营养跟不上,还要担心他营养摄入不均衡。那么,借助模具,你就可以搞定一切了。卡通外形可爱十足,是小朋友的最爱哦!

文字 七七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