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里人来过年
2013-02-04 20:59

康庆农庄这几年每年都有很多城里人来过年,他们在这里打年糕、做麻糍,还有做豆腐,还有杀年猪好,享受热热闹闹的乡村里过大年的氛围。

据康庆农庄的汪总介绍,今年已经预定下来的有30多户人家,一百多个城里人将在他的农庄里过年。农庄里为他们的到来准备足够的年货。按农庄的计划,年三十来了以后,客人们能看到杀鸡宰羊的过年氛围。晚上是大团圆,一百多人在一起吃年夜饭,热闹有喜庆。接下去既可以娱乐也可以看春晚。晚上还要接大家去玉泉寺烧头香,那个场面是很热闹的。回来以后可以继续玩,夜宵水果休闲食品都准备好了。准备让他们玩个通宵。

大年初一他们都在农庄里玩,农庄里玩的项目也很多,足够他们玩的了。年初二按农村里的习俗开始拜年了,这些城里来的客人也会安排到农家里去做客。让他们和乡亲们近距离的接触,体验一下真正农家里过年的感觉。初三初四也会安排去景点旅游。这段时间我市景点门票都统一为17元一人,很优惠的。冬天的景点也蛮有趣的,别有一番风味。

城里人觉得到这里过年很有一点乡土味道,他们可以在我们这里打年糕、做麻糍,还有做豆腐,我们过年还要杀年猪,我们农庄很大,玩的项目也很多,他们可以在这里随意的玩,住都是住小木屋,就像乡村别墅一样,他们城里人很住的牢,来过年的人多了,他们玩起来也很有伴,他们可以结伴一起玩,在这里空气好、水好,还可以到田里去采草莓,大人小孩都能玩对很开心,这些年每年过年我们都没有空过,忙虽然忙,我们心里还是很开心的,城里人喜欢我们农庄,我也很开心,我们农庄里的土菜他们都喜欢吃,特别是八宝菜,客人们都爱吃,已经很有名了。有些第一次来的客人不知道,往往会点这个菜,但是我们告诉他,这个菜是非卖品,都是农庄里赠送给客人的,每桌都会送上一盘,过年过节的油水太多了,八宝菜很清口,所以他们吃起来特别舒服。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