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温暖(外一篇)
2014-02-12 16:24

朋友小鱼做切脾手术,因血库O型血告急,亲自上论坛求助,很快跟贴无数。次日,小鱼的一帮O型血朋友,登上献血车,指名要为小鱼无偿献血,连一胆小女子,也说要为朋友两肋插刀,勇敢地挽起衣袖,为小鱼解燃眉之急。

小鱼乃一介书生,无权无势,朋友们就凭“小鱼人好”,便于关键时刻,果断相助。为人一世,谁人不被求?谁能不求人?非权贵之人,可扪心自问,身边之人,你能真心相助的有几位?能真心助你的,又有几位?人与人的关系,总是牵牵扯扯,有因才有果,有付出才会得到。

今日小鱼出院,发来短信报平安,随后又见小鱼发于论坛上的感谢贴,感谢诸位真心相助,跟贴遥祝平安者众多。小鱼出院了,他感受着朋友们浓浓的真情,温暖并幸福着。而我,见证着这冬日里的浓浓温情,心中亦暖意融融。世上总是好人多,这句话,我始终信了。

对待弱点

有一老太,年近七十,每晚与我同在社区健身。初来乍到时,老人家无乐感,缺协调,常常手忙脚乱,动作怪异,在队伍中极为抢眼,偷着乐者众多。对周边的异样目光,老人家不闻不顾,风雨无阻,持之以恒,若颁全勤奖,非她莫属。虽学得辛苦,随后也能跟上节奏。再熟练些,她竟敢上前领操,昂首挺胸排在队伍最前头,尽管仍无美感可言,精神架势却不逊任何人。如今老太太,已无背后对其说笑之人,倒是敬佩于她的执着、勇气者颇多。

人对待自己的弱点,常常会更在乎别人的眼光,似乎被看透了,便少了里子,没了面子,而在乎多了,便会缩手缩脚起来。能直面自己的弱点,坚持着自己的喜好,这需勇气,但是福气。就如这位七旬老太,锻炼好的身体,那都是真真正正是自己的呢!(宋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