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办证记
2014-02-19 11:30

新年一过,俺心里就开始活络起来。是呀,该做做今年的外出旅游计划了吧。每天出去锻炼的时候,总是会看到几家旅行社的出游安排,最让我眼馋的是出境游,什么新马泰,港澳行,台湾游,普吉,迪拜,欧州……这么多好地方啊,我都想去。

我曾经坐船游览过浙江千岛湖,云南洱海,2013年乘船从南京沿着长江溯流而上,一口气玩到重庆。今年最想的就是乘坐海上的大游轮出境玩一次。

想要实现自己这个小小的梦想,第一步就是赶紧去办出国护照。说干就干,今天早上挤上2路公交车,直奔市公安局办证中心而去。

9:00,进入办证大厅,里面空荡荡的,一位工作人员很热情地问:办护照?身份证户口本带来了吗?哦,你这个户口本不行,需要重新更换一本。去哪换?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安窗口。

9:30,从桥南的公安办证窗口出发,又乘公交前往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公安窗口。还好,这窗口也不忙。在一位小姑娘的飞快操作下,支付了5元钱后,一本新的户口本拿到手了。

9:50,重新赶回公安局办证大厅。哎呀,这个时段,大厅里闹哄哄的,办理各种证件的人挤满了各个窗口。好不容易拿到两份表格,按照规定填写。

10:00,到拍证件照的房间排队,拍照。前面有一位女孩子被拒绝拍照,因为她染着红发。工作人员说,去把头发染黑再来拍照。那女孩子郁闷地走了。我在一旁问了一声,我这满头的白发拍照没关系吧?没关系,只要你的白头发不是漂白的就行。那对衣服穿着有规定吗?只要肩膀上没有扣子就可以。噢,天气冷,我穿羽绒衣拍也没事吧?没关系。好吧。咔嚓,交费35元,OK。

40:30,经过排队,终于轮到我办理了。填写个人身份,把照片贴上,然后在一个指纹采集器上先右后左地采集了大拇指指纹。交款(护照费200元,港澳通行证加一次有效签注费140元,),收到回执后,被告知大约15个工作日就能拿到护照。

护照啊,这可是我走出国门的通行证耶。我又一次开始在心里作我的2014年旅游规划了。(醉暮)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